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施耐德“深耕”国内智能楼宇与安防市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2-26 10:07 围观352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中国建设报近日消息,世界500强企业——施耐德电气本月与沈阳市浑南新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同日宣布与上海昂泰兰捷尔公司合资组建施耐德电气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系统公司)。一天内的两大举动,被外界视为施耐德电气大幅深化中国市场的强烈信号。通过合资方式与本土厂商加强合作,施耐德电气这家从事能效管理及智能建筑的国际巨头获取了在中国——其全球第二大市场实现多元化发展的更多机会。

  “关注区域市场、以能效管理解决方案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是公司发展的重要引擎。”施耐德电气中国区总裁朱海表示,“在有力整合昂泰兰捷尔系统集成领域经验优势的基础上,强化施耐德电气在安防及智能楼宇领域的领导地位,参与更多公共及商用建筑的智能楼宇管理和安防解决方案。”

  据系统公司总经理刘淼介绍,施耐德电气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将完全作为独立法人运作。他向外界描绘出清晰的战略意图;“除了继续发展传统意义的楼宇弱电和安防业务之外,系统公司将拓宽产品线,涉及强电集成业务;协助推广施耐德电气统一的产品线,为客户提供更完整的解决方案;提供人员和资质平台,培养人才并规范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此次合资公司的成立与施耐德电气在产品供应方面的实力将产生协同效应,但刘淼强调,系统公司的运营绝不会因此受到束缚——以尊重客户、为客户提供最适合的方案作为己任,这是开展工作的准绳。

  “在系统公司成立后,我们将保持良好的独立性和自主性。”刘淼认为对他们而言,坚持“以客户需求为核心”的原则很必要。

  与此同时,公司扎根沈阳的举动同样引发业界关注。不过,刘淼相信这里蕴藏有更多契机。“我们的既有战略目标是分阶段性的。在沈阳起步,既缘于当地政府高度支持,也因为公司将全面参与2013年全运会建设。我们在这里不仅要配套许多场馆,还要陆续进军省内铁路、地铁、机场和公共建筑等重点项目。”施耐德电气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科补充道,“先要做强沈阳这个点,继而做好全国市场的‘面’,现在,我们正与许多城市陆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立足沈阳,面向全国。在国内外并不明朗的经济形势下,他们拓展“面”的征程将增添几分难度。李科认为,在这个过程中抓好优势项目尤为重要,公司则更倾向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高端项目。他们对于高端项目的定位并非单纯意义上的衡量投资额,而是那些对建筑本身要求较高、能融合更多能效管理或绿色理念的项目。面对敏感的房地产市场,李科则看得较淡,并表示不会对自身产生过大影响。“房地产占我们的比重较小,我们会尽量规避风险。”李科说。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上海电气与施耐德联手 共建筑楼宇节能公司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1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上海电气与施耐德电气中国就共同设立上海电气建筑节能有限公司举行合资合同签约仪式,双方在建筑楼宇绿色节能领域的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此前,上海电气与施耐德电气...
  • 施耐德电气最新发布 Magelis GXO 亮剑系列触摸屏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8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施耐德电气(中国)公司近日消息,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最新发布了MachineStruxureTM机器自动化平台优选市场解决方案的核心产品MagelisGXO亮剑系列触摸屏。针对中国用...
  • 世界500强施耐德电气西部区域总部落户西安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3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世界500强法国施耐德电气西部区域总部11号落户西安高新区,计划在高新区建立创新研发、软件开发等中心和物流中心,以高新区为依托,发展中国西部总部经济。对提升西安乃...
  • 施耐德薄片式继电器打开空间节省新境界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7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宣布正式推出RSL薄片式继电器,作为ZelioRelay系列继电器的大家族中的一员,RSL薄片式继电器将致力于为用户节省安装空间与时间,提高系统稳...
  • 施耐德电气推出StruxureWare运行管理套件7.0版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4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全球领先的关键电源与制冷服务商施耐德电气IT事业部于近日宣布推出一款企业级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软件平台StruxureWare运行管理套件7.0版。作为施耐德电气StruxureWare数据中...
  • 施耐德电气:力拓智能电网“新局”
    教育装备采购网10-0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随着我国智能电网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围绕智能电网概念的各种前沿技术开发与研究也层出不穷。产业大鳄施耐德电气则希望寻找到另一种模式上的突破。从中压和低压角度来讲,智能...
  • 2011大屏拼接可实现68.1亿销售额增长42%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1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根据奥维咨询(AVC)最新研究报告表明,国内大屏拼接显示市场在2010年的总体规模达48亿元,预计2011年总体将增长42%,实现68.1亿元的总销售额,而其中液晶拼接屏的增长率更将高...
  • 施耐德电气参展“中国—亚欧”博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6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的中国-亚欧博览会,集中展示施耐德电气节能增效解决方案,包括EcoStruxure能效管理平台、施耐德电气在众多垂直行业的解决方案,覆盖石油与天然气、...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