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版署:支持出版传媒集团与大型电商企业资源整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2-27 09:49 围观267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新华网消息,新闻出版总署日前发布的《关于加快出版传媒集团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支持出版传媒集团发展以网络出版、手机出版、云出版等为代表的出版新业态;支持出版传媒集团和大型电子商务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和资源整合,构建线上流通和线下流通相结合的现代化出版物流通体系。

  新闻出版总署相关负责人表示,指导意见分为8部分32条,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出版传媒集团发展的战略方向、指导思想、原则要求和主要目标,并细化了推动出版传媒集团改革发展的责任任务和保障措施。

  意见指出,鼓励开发应用互联网、物联网和云计算技术,构建开放式、综合性、多功能集成的流通信息平台;支持出版传媒集团实施数字化战略,加快发展有声阅读、电子书、电子书包、数字报、精品学术期刊数据库等;鼓励和引导企业资本和社会资金投向技术改造,形成面向市场的新产品研发和新技术创新机制。

  此外,意见还首次指出,支持出版传媒集团参与建设两岸出版交流试验区,在两岸出版交流合作中先行先试,推动两岸新闻出版业共同繁荣发展。支持出版传媒集团拓展对重点国家和地区的版权输出;支持有实力的出版传媒集团兼并、收购境外有成长性的优质出版企业;支持有条件的出版传媒集团通过独资、合资、合作等方式,到境外建社建站、办报办刊、开厂开店;鼓励出版传媒集团加强与全球性和区域性大型连锁书店合作,进一步拓展国际主流营销渠道,开拓网络书店、在线阅读等新型出版物销售渠道,整合海外华文出版物营销渠道,构建中国出版产品国际立体营销网络和国际交易平台。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新闻出版总署签发禁制令召回全部质量不合格教辅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4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中国青年报近日消息称,为加强中小学教辅材料出版发行管理,切实维护中小学生利益,新闻出版总署印发《新闻出版总署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辅材料出版发行管理的通知》(以下...
  • 新闻出版总署公布10起中小学教材教辅重点案件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08-18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中国新闻出版总署消息,近日,中国新闻出版总署、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1公布了10起涉及中小学教材教辅重点案件的查处情况。公告显示,2010年以来,新闻出版总署、全国扫黄打非...
  • 六一儿童节 新闻出版总署捐赠“爱心图书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1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美姑县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县之一,地处大凉山腹心地带,瓦基机村小学就坐落在海拔2500米的山上。一条破旧的铁索桥和一条刚刚开通的水泥小路是他们与外界联系的唯一通道。5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