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视睿黄明寒:打造中国的Facebook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11-21 16:30 围观3240次

——2012昆山国际新教育装备展专访视睿科技副总经理黄明寒先生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11月9日,2012国际新教育装备展览会在昆山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教育装备最新技术、成果和行业代表性企业展示的新方案、新理念在此届展会中集中亮相。作为多媒体教学装备的行业引导性品牌,希沃携智能交互平板电脑 智慧课堂、智慧校园、智慧幼儿园等整体解决方案盛装亮相本届展会。展会期间,教育装备采购网记者独家采访了视睿科技副总经理黄明寒先生。

视睿黄明寒:打造中国的Facebook
视睿科技副总经理黄明寒先生

  凭借深耕教育装备领域及交互式技术的长期经验积累,基于对教育用户实际需求的深刻理解,希沃再次震撼展出了同行业尺寸最薄的交互智能平板“睿锋”系列——65寸和70寸的超薄系列产品,其中65寸超薄产品包括模块化电脑在内最薄处仅43mm,这不仅是对产品外观的一次改进,更是对产品性能的全面提升。黄明寒副总经理表示,看似仅仅是外观的改变其实是技术实力的体现,目前仅视睿公司独家掌握这种核心技术。

视睿黄明寒:打造中国的Facebook
观众聆听希沃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文案

  一直引领行业前沿的广州视睿今年最大的动作之一,莫过于世界大学城项目的投入。作为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史上值得特书特写的一笔,今年9月,CVT集团旗下广州视睿电子科技和北京禾田雨橡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世界大学城希沃智慧校园云平台合作协议》。双方强强联手,共同推出了“世界大学城希沃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该方案由“世界大学城云平台云空间”与“希沃智能多媒体终端”智慧化组合而成。

  据了解,由北京禾田雨橡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基于云技术构建的“世界大学城”在国内已拥有5千多万用户,是目前国内教育领域云计算最成功的应用。交互式网络云平台“世界大学城”聚合了视频分享、视频直播、社区交友、电子教室、网络学习、在线考试、即时通讯、博客、播客、微博等强大的功能模块,功能可自由增减,实现资源聚合与分享。而双方此次的合作背景也正是基于教育部将“三通工程”(“三通工程”即“三通两平台工程”: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与“教育资源云平台、教育管理服务云平台”)确定为“十二五”期间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核心目标与标志工程。

视睿黄明寒:打造中国的Facebook
观众在体验希沃产品

  谈及此次的合作,黄明寒副总经理表示,双方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手,北京禾田雨橡在 Web2.0、云计算等互联网领域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在前沿技术研发与应用上不可小觑。而广州视睿在教育装备信息化领域拥有毋容置疑的品牌与技术实力,旗下的希沃交互智能平板系列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双方的合作堪称珠联璧合,而最为关键的是世界大学城提出的“校校有平台,人人有空间”、“资源建设、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空间教学推陈出新”的数字化智慧型校园建设理念全面践行了“三通工程”提出的要求,与国家对教育信息化产业发展的大方向完全吻合。某种程度而言,世界大学城的发展状况影响着中国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进程。这为世界大学城未来发展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黄明寒副总经理介绍说,目前,世界大学城实名用户已达200万,注册服务用户7500多万,在全国已发放云平台3000多家,汇集全球各种资源6000多万个,视频课件350多万个,峰值并发访问量5000多万人次。此平台的另一大特色是开放共享模式,平台上的资源完全开放,全部由用户自身产生,目前,资源正以每天5000个以上视频、800000篇以上文章、专著、教案数量成长,几千家高等中等院校在平台空间开展管理、教学、学习、通讯、社交,真正实现了随时随地管理、随时随地教学、随时随地学习。

视睿黄明寒:打造中国的Facebook
希沃智慧幼儿园整体解决方案

  谈及“世界大学城”未来的发展,黄明寒副总经理充满信心,他向记者表示,目前,双方共同成立智能终端事业部,协同合作,发挥各自的技术和平台优势,共同实施和推广世界大学城希沃智慧校园云平台解决方案。“这如同滚雪球,基础打好,未来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我们正在组建强大的培训师团队,市场推广很大的一部分工作是普及工作,让更多的人知道此平台能为教师、学生带来怎么样的改变,有哪些优势。前期工作可能会比较漫长,但前景十分诱人”。黄总告诉记者,“世界大学城”前期将立足于发达地区,第一步将从广州、佛山等地开始,逐步拓展。目前,广州白云区已有17万师生在使用此系统,效果不错”。

  “‘世界大学城’这一平台具有非常强大的优势,其功能强大,费用低廉,拥有200多万具有很强生命力的实名制用户。相信随着资源整合的不断强大,这一平台足以改变中国教育模式,未来中国的Facebook将在此诞生!”据黄总介绍,世界大学城目前投入已达几个亿,开始进入赢利期,未来发展前景可观。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