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国产仪器不会死,只是在做俯卧撑---卓立溴钨灯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1-26 17:41 围观533次

  溴钨灯又称为卤素灯,是可见-近红外波段的理想光源可对物质进行吸收光谱和荧光光谱分析。

  溴钨灯采用溴化氢工艺,比碘钨灯光效高、 寿命长、光色更好、点燃后没有碘钨灯那种紫红蒸汽。是一种新型客观的,并且使用广泛的一种灯。使用和维护均和碘钨灯一样简单

  溴钨循环的过程是这样的:在适当的温度条件下,从灯丝蒸发出来的钨在泡壁区域内与溴钨反应,形成挥发性的溴钨化合 物。由于泡壁温度足够高(250oC),溴化合物呈气态,当溴钨化合物扩散到较热的灯丝周围区域时又分化为溴和钨。释放出来的钨部分回 到灯丝上,而溴继续参与循环过程。

  溴钨灯里的溴化氢可以在200~1100℃的玻壳壁温下进行正常的溴钨循环,所以可以用来制作大功率高光效的电光源。溴清洁玻壳壁的效果比碘好,玻壳发黑的问题基本得到解决。溴化氢是无色透明的气体,不吸收可见光,比碘钨灯的发光效率高。溴钨灯里的气体对流不影响灯的寿命,使用时也不像碘钨灯那样一定要水平放置。在不少岗位上,溴钨灯已经取代了碘钨灯溴钨灯发光体的形状多种多样,有点状、线状,还有面状点状的溴钨灯工作温度和发光效率高,在光学仪器、电影放映、光刻等方面有广泛应用。

  溴钨灯的色温约为3000K-3200K,光谱辐射亮度为:L(λ)=ε(λ)B(λ);其中,B(λ)为与溴钨灯色温相同黑体的光谱辐亮度。Ε(λ)为钨的光谱发射率随波长和温度变化,约为0.2-0.5。

  主要特点

  ◆ 提供多种功率选择

  ◆ 光轴高度:134-154mm可调

  ◆ 提供250-2700nm(300-2500nm)光谱范围

  ◆ 色温达3000K以上,整个寿命期间溴钨灯色温只降低50K左右

  ◆ 光效高,可达20~30lm/W

  ◆ 光通稳定,灯泡寿命终止时的光通量为开始的95~98%

  ◆ 应用我公司配套的稳流电源供电时,光通波动仅为0.12%~1%

  ◆ 灯泡寿命长

  ◆ 结构设计方便更换灯泡

 

点击进入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卓立为您诠释“如何选光源”

    卓立为您诠释“如何选光源”
    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03-24
    光源指能发出一定波长范围的电磁波(包括可见光与紫外线、红外线和X光线等不可见光)的物体。通常指能发出可见光的发光体。凡物体自身能发光者,称做光源...
  • 海洋光学为USB2000+光谱仪新增了触发选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3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光谱仪的触发功能可以在设备间提供精确的定时。通过一个脉冲信号触发USB2000+,使其能够与其它设备同步工作,比如关闭或打开光源、给氙灯发一个脉冲,或起动光谱仪的光谱采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