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易科泰应邀参加第十二届国际植物生物学前沿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4-22 09:32 围观1852次

  4月10日-13日,由北京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植物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生所、福建农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国际植物生物学前沿大会在成都隆重召开。此次会议重点讨论了植物激素作用机制与发育,以及相关的基因组学和表型组学研究。

  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国内知名的植物生理生态研究仪器及技术公司,应邀参加了本次大会。在会议中,我公司为与会的专家学者重点介绍了PlantScreen植物表型成像分析技术和FluorCam荧光成像技术并展示了FluorCam便携式叶绿素荧光成像系统、FluorPen手持式叶绿素荧光仪等仪器。

  PlantScreen植物表型成像技术是最新的植物表型组学研究技术的集大成者。基因组学和表型组学互为表里,对植物基因组尤其是突变株和转基因植物的研究一定会同时研究它的表型组。无论是应用于植物生理生态学研究还是进行各种植物分子生物学研究,PlantScreen植物表型成像技术都是不可多得的利器。它整合了LED植物智能培养、自动化控制系统、叶绿素荧光成像测量分析、植物热成像分析、植物近红外成像分析、植物高光谱分析、自动条码识别管理、RGB 真彩 3D 成像、自动称重与浇灌系统等多项先进技术,以最优化的方式实现大批量植物样品——从模式植物拟南芥到大型农作物如小麦、玉米到的全方位生理生态与形态结构成像分析,可以对植物表型组进行全面、自动、高通量且无人值守的长期研究分析,可以获取和研究植物整个生活史的生理变化和表型分析的所有相关海量数据。中科院植物所即将装备一台大型植物自动传送带版PlantScreen植物表型成像系统。

  FluorCam叶绿素荧光成像技术包括便携式、光合联用式、封闭式、开放式、多光谱荧光成像、大型版荧光成像、野外移动式、样带扫瞄式、FKM多光谱荧光动态显微成像系统等系列产品。 FluorCam叶绿素荧光成像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权威、使用最广、种类最全面、发表论文最多的叶绿素荧光成像系统,也是最早研制出来的调制式叶绿素荧光成像系统。它可以快速评估植物受到胁迫的程度并反映胁迫对植物光合系统的影响。

  在本次会议上,各位专家老师尤其关注FluorCam叶绿素荧光成像技术在突变株和转基因植物上的研究。它既能通过荧光参数变化快速筛选与光合相关的植物突变株,也能研究这些突变株光合生理的细微变化,还能获取GFP、EGFP、wtGFP、YFP、BFP、DAPI等各种荧光蛋白及荧光染料的表达分布图。根据老师的研究需求,还可以定制特别的荧光蛋白测量。封闭式和开放式叶绿素荧光成像系统可以用于整个植株荧光蛋白表达与筛选,而FKM多光谱荧光动态显微成像系统则主要对细胞、亚细胞结构内的荧光蛋白表达和叶绿素荧光进行成像和定量光谱分析。对于植物基因组学和表型组学研究都是不可缺少的工具

  FluorCam封闭式叶绿素荧光成像系统GFP成像图,图中发出明亮颜色的植株即为表达了GFP的植株,其颜色越偏向红色,则表明其表达的GFP越多,暗蓝色的植株即为没有表达GFP的植株。

  FKM多光谱荧光动态显微成像系统对鱼腥藻进行单个细胞的逐一叶绿素荧光成像分析,这一功能同样可以用于各种荧光蛋白及荧光染料的成像与分析。

点击进入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泽泉科技应邀参加2017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7
    2017年10月9日-12日,上海泽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应邀参加了在重庆举办的2017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会议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中国作物学会、中国植物学会、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中...
  • 泽泉科技参加2016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9
    泽泉科技应邀于2016年10月9日至12日参加了在武汉举办的2016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本次大会由中国遗传学会、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中国植物学会、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中国作物学会联...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