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在线教育大幕下 移动应用唱主角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11-20 09:43 围观332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张小白)尽管目前在线教育的主要工具仍以PC为主,但移动互联网势头迅猛,尤其是4G网络的大规模普及,移动端教育越来越受到人们认可。据中国在线教育趋势报告显示,移动端学习的使用率渐呈大幅度上升趋势。究其缘由,得益于移动应用灵活、便捷、互动性强的特色,还有则是手机移动应用越来越重视用户碎片化时间的利用。



  移动应用填补碎片化时间

  手机在满足基本的通话需求之外,扮演越来越多的重要角色,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而作为教育资源载体的APP批量出现,海量教育资源由线下走到了线上,学习内容也根据用户时间碎片化的特点分割成较小的知识片段。我们很方便的选择出适合自己实际情况的手机应用,在高频化使用中,将破碎时间重新聚合起来获得完整的知识体系。

  反之,移动应用的逐渐增多,资源获取变得更加容易,也让我们越来越依赖于手机,极少再去运用灵活性差的PC获取学习资源,不自觉站到了移动学习的阵列。



  社交化与移动教育渐融合

  移动教育在适应高频化、碎片化后,势必会带来课程总量的增多。用户面对茫茫课程,选择中不可避免产生选择困难,对移动教育而言,造成了大量课程资源和人力资源的浪费。因此,社交化与移动教育融合已是大势所趋。

  教育与社交,两者不可分离,教育本身就是通过交流进行互动分享知识的过程。针对移动教育,这种社交化转移到线上,也让交流更为广泛和高效。

  目前,用的最多的QQ、微信等移动应用,就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社交平台。通过自己的社交圈子将学习的课程推出去,扫除互动障碍,既能进一步挖掘课程,也能在成果交流中得到提升。据统计,教育或学习类APP数量已经超过2万个,能够在APP商店教育类排名靠前的,大多都在向着社交方向发展。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教育部:正在制定《关于引导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健康发展的意见》
    中国教育在线07-09
    ​7月9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办就《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发布会现场,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就《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
  • 移动应用开发商IGG向福州多所小学捐赠物资
    北国网02-28
    一箱箱满载爱心的体育器材、办公用品、学习生活用品、幼儿户外小型玩具等,被运往福州市永泰县白云中心小学,永泰县凤际小学和永泰县白云中心小学附属中心幼儿园。2月26日下午,由全球知名移动游...
  • 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图书漂流应用探索
    中国教育网络03-26
    在分析当前图书漂流存在的没有认证、缺乏诚信,无法追溯、回漂率低,参与不便、没有持续等关键问题基础上,本文提出了基于移动互联网,运用HTML5、Java等技术探索开发图书漂流移动应用的新思路。...
  • 邢台移动打造“互联网+”时代教育新模式
    中国信息产业网03-19
    邢台移动联合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政府部门,全国试点为中小学生配发智能安全学生证,打造和谐平安校园,截至目前,已覆盖35所中小学及特殊学校,受益学生近2万人。智能安全学生证,又称电子学...
  • 移动互联网将带给教育三个层面的变革
    吆果派对11-22
    乔布斯生前曾无比遗憾:为什么计算机改变了几乎所有的领域,却唯独对学校教育的影响小得令人吃惊?答案在于技术越来越多成为生活一部分的时候,我们要超越技术的工具观。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 新的移动互联网学习方式:微信+微课
    决胜互联网+04-21
    最近微课这类学习产品火的一塌糊涂,网上查了很多观点,众说纷纭。什么是微课,和去年什么是互联网思维这个问题一样,大有千人千面的意味。做为一个关注移动学习的企业大学管理者,同时也是一个...
  • 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管理规定发布
    中国网信网06-28
    国家网信办发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6月28日发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出台...
  • 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中国网信网06-28
    第一条为加强对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信息服务的管理,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和《国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