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职业教育要跟上工业4.0的步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26 09:24 围观223次

  “希望国家能够加大职业教育学校的投入,打造能面向工业4.0的人才的实验、实训场所”,1月25日,参加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蔡泽寰对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2013年,德国政府提出“工业4.0”战略;2015年5月8日,国务院提出强化高端制造业的国家战略规划——《中国制造2025》。世界上两个最重要的制造业大国,在推出自己的制造业未来规划时,契合点都离不开高端制造业人才的培养和提升。

  省政协委员蔡泽寰是襄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他指出,目前我国职业教育要培养的人才必须适应《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的需求,然而,我国的教育还远远不能达到这个要求。一是师资准备不足;二是培养智能制造高端人才的手段不够。此外,职业院校与区域内的企业对接中,几乎没有企业具备“工业4.0”的水平,大多数企业仍然处于“2.0”的发展过程中,只有少数企业达到“3.0”的水平。

  对此,蔡泽寰建议,职业教育要跟上“工业4.0”的步伐,政府要在职业教育领域加大投入,打造能培养面向“工业4.0”人才的实验和实训场所。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