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航天广电数字网络校园广播大兴九小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27 11:19 围观861次

  1、项目概况

  北京市大兴区第九小学是一所始建于1992年的区级直属学校,位于大兴新城清源西里小区。现有教学楼和室外操场需要覆盖广播系统,主要涉及的区域:教学楼教室25间、教学楼楼道一至四层、学校大门口以及室外操场。

  2、项目需求

  ● 要求可以根据学校的作息时间表,实现定时自动播放上下课铃声、广播体操等。

  ● 可实现远程分控分区广播和远程编程自动定时任务。

  ● 可实现对所有区域统一广播,或单独分区控制广播。

  ● 在校园任意位置都过局域网都可以管理到整个广播系统。

  ● 可以同时对不同分区进行不同播音;可在主控室直接监听各路播出效果,能对各输入音源进行监听。

  ● 可实现手机或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控制广播系统。

  ● 采集卡座、调频收音、DVD光碟机等模拟音源,可分区网络广播。

  ● 校园广播站可以供学生或老师广播,管理电脑提供一定权限,满足基本操作

  3、项目主要应用场所


  1、各区域广播设计

  4.1、教室区域广播设计:

  在本系统中,教室采用网络一体化音箱的方式,只需要给教室提供广播局域网即可,每个音箱一个独立的IP地址,终端后期管理员可以任意更改信息和分组。传统模拟广播系统根据布线定义了广播的分区设计,而网络广播系统每个班的终端就是一个独立的分区,也可以将每个独立的小分区划入一个整体的大分区,方便管理和使用。

  4.2、楼道公共区域广播设计:

  楼道采用网络IP前置加合并式功放加壁挂音箱的方式,网络IP前置通过局域网和主控室网络广播控制中心联通,接收控制中心的数字广播信号转化为模拟音频信号输出给合并式功放,功放推动音箱扩声。

  4.3、室外操场区域广播设计:

  室外采用网络前置加合并式功放加室外防水音柱的方式,广播话筒和无线话筒可以直接接在操场的功放上,当操场使用广播的时候不影响其它分区工作。

  4.4、广播系统整体布线设计:

  在此次网络广播系统建设中,每层教室的局域网汇聚到每层的楼层交换机,每层的楼层交换机汇聚到主控室的交换机,一层的教室广播直接汇聚到主控室的核心交换机。

  楼道区域每层布一条广播音频线汇聚到一层的主控室。

  室外区域大门出室外防水音柱的音频线汇聚到一层的分控室,室外操场的音频线也汇聚到一层的分控室。

  2、功能简介

  1)定时音乐打铃

  通过软件设置定时打铃任务,每天定时播放音乐铃声,作息时间表可以设置多套,可以通过编程好的多套任意自动调整。

  系统可根据设定自动启闭设备电源,多套作息时间全天24小时编程(精确到秒)。人性化的音乐铃声、课间操和电台节目的自动播放,每天可设置不同的上下课铃声和休息时间播放校园歌曲及升旗、课间操、眼保键操等,丰富校园生活。作息时间表可以按照春秋季自动调整,并提供晴雨天、节假日特殊配置选项。

  2)多音源节目播放

  可以在不同的分区播放不同的音乐文件,在英语听力的时候,可对不同的教室播放相应的考试题材。

  3)手机控制广播

  将无线路由器接入网络广播系统局域网,手机安装航天广电网络广播APP,就能通过手机直接控制终端播放音乐,可以直接通过软件直接寻呼终端。当室外操场有活动的时候,就可以通过手机连入广播局域网,直接给室外音柱播放音乐,非常方便。

  4)终端任意划分分区

  可以任意修改终端信息,任意划分终端所在的分组

  5)远程控制

  管理员可通网页(Web)方式通过网络使用任一台电脑,以对单个终端设备或同时对多个终端设备进行音量调节、播放音频文件等,大大减少了维护人员的工作量。

  6)紧急报警

  可与网络消防报警主机联动,实时接收来自消防报警信号,若接收到信号时,会优先广播报警铃声,全部分区同时接收消防广播,及时通知学生紧急疏散。

  7)寻呼功能

  系统可根据需求划分多个区域,系统管理员、领导人员可使用软件或寻呼话筒对需求的区域进行寻呼讲话。不同的用户可以对其管辖区域或者其他区域进行广播和通知。

  远程寻呼功能,教师及校领导无需到机房,在自己的办公室即可发布对学校的管理信息;校长可以足不出户进行全校广播讲话。打破传统校长必须得到主机房才能对全校讲话。教师只是对自已所负责的教室区域讲话及发布广播通知。

  8)广播权限管理

  系统可设置各种不同角色,设立超级管理员、主管领导、查询管理员、控制管理员,不同权限的管理员可以进行不同的授权操作。另外,也可以对终端设立权限。未经授权的操作无效。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数字网络广播专家金迈视讯亮相北京展
    03-31
    北京金迈视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金迈视讯),集智能广播、IP网络广播、公共广播及多媒体教学系统产品的研发、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3月30日,金迈视讯亮相第27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