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电商案例征集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2-03 09:31 围观791次

  为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务院办公厅在《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提出,把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树立先进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面向全体、分类施教、结合专业、强化实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人力资本素质,努力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案例,作为高校商科教学与研究的重要载体,其有效性与重要性已经在教学和研究的实践中得到了的展示。加强案例教学与研究,也是强化实践能力培养,推进教学改革,促进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手段。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定于2016年4月在义乌举办“2016中国电子商务案例高峰论坛暨全国百佳电子商务案例颁奖典礼”,邀请电子商务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业内知名企业高管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电子商务领域发展所面临的关键性问题和发展思路,展示目前我国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状况、热点问题和发展趋势,分享我国优秀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发展历程和成功经验。案例获奖作者将受邀成为电子商务案例云服务平台VIP用户。

  通过本次论坛,力求搭建一个产学研用的信息沟通平台,将最新电子商务案例可持续地贯穿于电子商务教学活动的各个阶段,开展案例教学改革的经验分享和智慧碰撞,从而促进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校企研政”合作与交流,带动企业全面开展电子商务,助力企业深入开展“互联网+”形式的创新创业活动,推动我国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

  不论你是著名的专家学者还是默默无闻的平凡人,我们真诚期待您的声音,关于商业关于互联网关于电商。所有案例均由国内知名电子商务专家多轮评审,最佳案例将获得一万元奖励,所有优秀案例将入选电子商务案例云服务平台案例库,并整理出版在《互联网研究》、《电子商务案例分析》等相关刊物和著作中。

  本次案例征集专家评审


  会议组织

  支持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

  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承办单位:中国电子商务案例中心

  参赛对象

  学校从事电子商务课程教学与科研工作的负责人、电子商务案例教学骨干教师、业内外电子商务案例相关研究者等。

  评选流程

  2016年3月20日前 登录官网www.ceccase.com提交案例

  2016年3月20-26日 初选评审

  2016年3月28日 公布入围结果

  2016年4月10日 百佳案例决选

  2016年4月12日 优秀案例展示、颁奖典礼

  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要求是2013年以来的本土创新型原创案例,字数不限,格式请参照案例模板。

  上传内容包括参赛报名表和案例,请按“学校-姓名-案例题目”的文件夹名压缩打包上传。

  评审将基于但不限于以下标准:

  真实化原则:以真实的电商案例为依据,有数据或事实的支撑;

  个性化原则:案例原创作者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善于挖掘细节;

  中立化原则:创作案例要以事实为出发点与落脚点,不掺杂个人感情色彩;

  前瞻性原则:案例选择要求贴近现实、新颖,紧握电子商务行业前沿资讯。

  奖项设置

  所有获奖作品由主办单位签发获奖证书,并给予现金奖励。

  一等奖:10000元+百佳案例证书

  二等奖:5000元+百佳案例证书

  三等奖:2000元+百佳案例证书

  咨询方式

  中国电子商务案例中心秘书处

  联系人:吕老师

  电话:025-83152904

  邮箱:admin@ceccase.com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燕江路201号滨江总部基地2号楼17F

  中国电子商务案例中心(CECC)于2013年12月在南京财经大学正式成立,以推进中国电子商务案例研究为主、电子商务案例教学为辅,促进中国本土案例开发与共享为目的,各大高校和企业主动参与的服务性的教育咨询机构。

  案例中心以“统一规范、分散建设、共同参与、师资共享”为宗旨,致力于建立为高等院校和企业提供专业教育与培训服务的电子商务案例开发建设与使用的案例研究与教学中心。

  案例中心提供电子商务案例的自主开发和共享服务,同时定期到高校试点培训电子商务相关理论知识、教师教学方法和手段以及案例开发和分析方法,研究中心未来发展方向是向学校、企业提供教育咨询和企业咨询,实现“以电子商务研究为起点、以电子商务案例为中心、以大学教学应用为突破口、企业发展研究为纽带、协同创新平台服务为模式”的平台定位。

  中国电子商务案例中心(CECC)发起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浙江大学;扬州大学;浙江万里学院;南京财经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

  本次全国百佳电子商务案例评选活动微信公众号(长按关注):


点击进入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深化电商教育改革 助力企业互联网+创新
    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04-14
    4月12日下午,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办、中国电子商务案例中心承办的2016中国电子商务案例高峰论坛暨全国百佳电子商务案例颁奖典礼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次论坛以促进校企合作交流、深化...
  • 等你来书写一个时代,送上一万元大奖!
    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02-02
    你可能是一个大学生,每天都要在图书馆和宿舍两点一线的路上来来回回;你可能是一名老师,每天备课、上课、忙着为学子们传道解惑;你可能暂时失业,白天去招聘会投简历面试,晚上才能回家看看喜欢...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