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幼儿园需要变革还是完善?25日专家详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2-14 10:22 围观297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编辑 黄磊)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学前教育也融入了现代信息技术。现代教育装备与技术的多样化,表现形式生动有趣,使得幼儿教学课堂充满生机与活力并激发幼儿的求知欲望。

  兴趣是幼儿学习知识技能、开阔视野、丰富自身的最主要因素。通过悦耳动听的音乐、形象生动的动画、丰富多彩的视觉冲击和流畅清晰的画面等功能,为教学情境赋予全新的活力。使虚拟、抽象、静态的教育内容生动、具象和动态化,枯燥的学习内容借由多媒体技术的帮助更加具有趣味性,活泼轻松的教学环境由此构建而成。

  与传统教育形式相比,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打破时间和空间的局限,可以巧妙的解决教学重难点。比如教学中常有一些宏观的自然现象、逝去的景色或者需长时间才能感知的事物,因受时间和空间的制约,无法让孩子们亲眼看见;一些微观的事物和微小的变化,无法让孩子们进行实地观察。而利用信息技术可以通过声音、画面等丰富的形式,将教育过程中许多抽象和难以理解的内容变得具体化和易于理解,及时调动幼儿的多感官参与,这与幼儿的认知特征非常吻合。

  虽然现代信息技术装备已经为学前教育带来了改变,但当前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整合实际效果并不理想,对教学质量的促进作用有限。很多幼儿园花费了大量人力、财力所建起来的信息化装备与教育资源却没能与日常教学和学园管理相整合,无法最大限度地在幼儿园活动中发挥其作用。

  此外,课堂上实施教育活动仅仅是信息技术带来改变的一部分而已,现代教育技术装备在幼儿园的作用范围,应该可以涵盖学园管理、教研培训、教育活动实施、家园沟通等方方面面。再加上人们对幼教事业认识的逐步提高以及教育现代化水平的日趋完善,学前教育装备市场已经呈现出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但与此同时,也对学前教育装备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月25日,全国优秀教师、丰台第一幼儿园园长朱继文,将出席由教育装备采购网主办的2016中国教育装备企业家年会,深入分析幼儿园建设对现代教育技术装备发展新需求。届时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刘诗海,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培训交流部主任、APE职业教育首席专家王文瑾,北京第二十中学校长陈恒华以及百余家行业内企业负责人将同时出席会议,共同探讨在当前大环境下教育装备领域的发展机遇。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