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庆:关爱留守儿童,我们是认真的!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2-23 10:04 围观454次

  这只是2015年的一些数据……

  360

  2015年12月24日,中庆捐赠的360床棉被,走进贵州山区,为紫云县猴场小学和小湾小学两所学校寄宿的孩子们带来圣诞节的温暖。

  53.1%

  2015年,中庆在云南沧源援建的多个录播教室得到了充分的利用。全县53.1%的一线教师参加了教育部组织的“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在沧源县所属的临沧市一区七县中,沧源晒课数排名全市第一,并获选推荐优课18节。

  95

  湖南省启动全省千校网络联校计划,中庆专递课堂应用效果突出,成功入围该项目。如今已覆盖了长沙56间学校和浏阳39个教学点,高水准教育师资已全面渗透到农村孩子的学习中。

  让留守儿童走在春天里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要求确保农村留守儿童安全、健康、受教育等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强调了家庭、县、乡镇人民政府和村(居)民委员会、教育部门和学校以及社会力量的责任。

  其中,就留守儿童的受教育权益而言,《意见》侧重于强调每一个孩子的受教育权利,我们想说的是,留守儿童不仅不能失去教育,还应该享受到更好的教育,而“专递课堂”可以为留守儿童带来优质的教育。“专递课堂”建设,支持“中心学校带教学点”的教学研组织模式,这对于改善留守儿童所在农村薄弱学校教学质量、使优质教育资源在更广范围得到共享大有助益。

  立足信息化教学、教研和管理应用新阶段,中庆专递课堂解决方案,通过典型的“1+N”、“N+N”的帮扶模式,发挥示范学校的带动作用。2015年,湖南省启动全省千校网络联校计划,省内多次举行示范演示活动,中庆的演示效果突出,产品成功入围该项目。7月和9月,现代中庆2次通过“专递课堂”,把长沙市的音乐课“好声音”送到了浏阳河畔的农村小学,让孩子们学习音乐的梦想成为现实。

  中庆专递课堂应用,把“好声音”送到村小

  如今,中庆录播教室已经覆盖了长沙56间学校和浏阳39个教学点,方案带来的绝不仅仅是一堂堂优质课,而是高水准教育师资的全面渗透:1、全过程实时互动,延伸至课前、课中和课后,优质资源更立体;2、协同备课、集体备课等网络教研模式,让教师成长更有针对性;3、资源回传至联校空间,继续为联校师生服务;4、地图式资源导航,直观了解区域内专递课堂的开课情况。中庆专递课堂方案,拉近时空距离,让优质教育资源在教师之间、学生之间的流转更高效彻底!

  留守儿童的父母把自己奉献给了城市,他们的孩子也可以享受来自城市的教育!

(图片拍摄于云南沧源)

  关爱留守儿童,关注教育,我们是认真的!

点击进入北京中庆现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