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广西为农村中小学配备2万余套语音教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18 09:28 围观581次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2015年我区已投入6000万元资金,为全区装配24490套智能语音教具。目前,全区已完成对2万余名教师使用教具系统操作培训工作,设备全面投入日常课堂教学使用,教学效果显著提升。

  据悉,此次采购的畅言智能语音教具系统,是的教育信息化公司根据教育改革和推行新素质教育的要求,针对中小学英语、语文、音乐教学需求,利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领先的智能语音合成技术和业界唯一获得国家语委权威认证的智能口语评测技术开发的新型智能教学工具。该产品可以对课堂教学内容进行标准带读,实现对任意中英文文本的语音合成朗读,同时还能进行中英文口语发音评测和发音指导,解决语言课堂老师发音不标准的问题,可有效提升中小学英语、语文的教学质量,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城乡教育资源的不均衡现状。

  为应对不同地区之间、城乡之间教育发展不均衡现状,针对语言课老师发音不标准的问题,自治区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广泛开展调研,并赴海南、安徽等地实地考察,经过两轮价格谈判,最终与某公司达成合作,以6000万总价采购24490套智能语音教具,并由科大讯飞提供产品使用培训及后期服务。

  2015年12月,按自治区教育技术装备中心统一安排,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畅言智能语音教具的使用培训工作。通过150余场培训,对20000余名一线教师进行培训。调查显示,超过98.53%的教师认为通过培训掌握了教具的使用方法,97.41%的老师认为该智能语音教具能有效提高教学质量、减轻语言教学压力。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加快教育技术现代化 南丰举办交互电子白板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7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南丰县教育局消息,近日,南丰县学校交互式电子白板操作培训在该县子固小学举行,此举旨在进一步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着力加快教育技术现代化步伐。该县各中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