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麦克仪器田震受邀参加分子光谱报告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06 11:26 围观1627次

  2016年3月29日麦克默瑞提克(上海)仪器有限公司分析服务中心田震博士主持召开了上海市分子光谱应用技术协作组有关分子光谱的应用报告会,并做了《基于材料表面吸附分子的光谱表征方法》的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应用不同分子在材料表面吸附后分子光谱的变化,来获得材料表面的性质。内容除传统的Py-IR、NH3-IR和CO-IR等技术在固体催化剂酸性中心的类型(B酸和L酸)、强度及位置的应用外,还包括CO-IR技术在金属活性组分间的相互作用(Stong Metal-Support Interaction,SMSI)、金属离子的氧化性及氧化态等分析,NH3-NIR技术在材料表面羟基密度及其聚集度表征,CO-IR和CO2-IR方法并结合Raman和XRD表征技术在TiO2材料不同晶态在颗粒体相和表面分布,以及应用光致发光光谱法(PL Spectroscopy)在研究气体分子扩散方面的应用。

  参会人员有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中科院上海有机所、联合利华等单位。会后,大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分子光谱技术的应用进行了探讨,不同单位和不同领域的与会者就以后在这一领域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分析与讨论,并达成了相应的合作意向。

点击进入麦克默瑞提克(上海)仪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麦克默瑞提克(上海)仪器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