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在城镇化进程中重新定位教育行政职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07 11:48 围观1187次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褚宏启教授在近期《教育学报》刊发的《新型城镇化与教育行政职能转变——城镇化进程中的教育行政改革》一文提出,新型城镇化的核心是人的城镇化,要求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城乡教育。为此,既要求破解传统的城乡教育二元结构,更要求破解新形成的城市内部新教育二元结构。要实现这一目标,政府需要以建设服务型政府为宗旨,重新定位教育行政职能,把提供教育公共服务作为政府的基本教育职能,促进人的城镇化和人的现代化,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和学籍管理改革,深化异地中考和异地高考改革,确保农业转移人口的教育机会均等;加大政府统筹规划力度,根据新型城镇化进程中人口流动、产业结构升级调整以及全国城镇化合理布局的要求,优化教育的体系结构,调整教育的空间布局;建立和完善多元的教育投入体制,积极改革教育人事制度,为破解教育二元结构提供相对充足的财力和人力资源保障。

来源:东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