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专家支招:教室装新风系统优于空气净化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20 11:05 围观2569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两年,受环境影响在学校特别是中小学教室安装新风净化装置的声音不断。截止到2014年,全国共有学生约2.56亿人,学校约50万所。教室是学生每天课业和学习的重要场所,教室环境空气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学生们的健康。受环境问题影响,针对我国校园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校园空气治理方案迫在眉睫。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著名环境问题专家戴自祝作报告:《当前校园室内空气环境状况、危害、空气质量标准及治理办法》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空气净化联盟著名环境问题专家戴自祝在近日举办的校园室内空气环境治理及节能平台建设的论坛上介绍说:“带有多种净化模块的空气净化器,对包括PM2.5、粉尘、花粉、异味、甲醛之类的装修污染、细菌、过敏原等在内的污染物都有一定的净化作用。但是,仅在室内循环运行的空气净化器不能解决CO2含量升高和O2含量降低等室内空气质量的基本问题。”

  不同于空气净化器,带有净化功能的新风系统可根据室内人员的呼吸需求调节送风量,将室内新风通过净化处理后引入室内,通过热交换形式,减少冬季和夏季的冷热损耗,在保证室内空气质量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的降低通风能耗。

为改善教室的空气质量,对北京市某小学教室改造安装了新风净化系统

对安装了新风净化系统的教室和没有安装的教室进行了监测对比

两种教室内PM2.5监测结果对比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浙江省召开设区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会议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05-27
    5月25日,设区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会议在杭州召开。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施建国、书记郭兆良出席会议。会上,各地分别交流了教育技术重点和亮点工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有关的意见建议等。省教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