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国电信与北师大实验中学推“教育+互联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20 16:58 围观1602次

  4月19日下午消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与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以下简称“实验中学”)“共建教育+互联网实验与示范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师大实验中学举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同庆,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志勇,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校长蔡晓东等相关领导出席。

  据悉,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和实验中学的此次合作,是落实国家教育部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互联网+教育”战略合作的具体行动。

  3月4日,教育部与中国电信签署为期五年的第二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电信将在教育信息化基础支撑能力、教育管理及资源平台、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网络信息安全、教育信息化专项培训、教育信息化试点示范、“互联网+教育”新模式等领域,与教育部持续深化战略性合作。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总经理张志勇、实验中学校长蔡晓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拟在“开放式数字校园云平台”、智慧校园设备及基础环境等三大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打造北京地区“教育+互联网”示范窗口。

  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围绕“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多元选择”、“适应和创新学习模式变革”、“三通两平台战略”等十二五、十三五教育信息化核心思想,构建基于网络、多终端、多模式、开放性的校园智慧学习环境,促进教育资源和数据信息的绿色生态流转。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将基于自有的实验网体系,与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共同探索“未来学校”模式,共建网络平台上富有开放性的“未来学习”空间,构建北京地区“教育+互联网”实验与示范中心。而该“中心”的构建工作,将通过建立、推进、深化、开放,以及与包括中西部边远地区等教育资源落后地区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等具体步骤,全面展开。

  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方面表示,此次合作,标志着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与实验中学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实验中学则表示,中国电信北京公司的技术优势、资源优势,使其成为实验中学在通信领域相关服务合作的北京地区首选运营商。双方强调,通过“教育+互联网”的深度实践,全面推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教育协同创新,富有成效地推动学校信息化基础环境、网络学习空间、创新课程体系,以及未来学习方式的教育信息化和学校办学现代化等方面的综合改革。

  业内观察人士认为,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与实验中学的合作,体现了双方为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理念,和进一步深入落实国资委、教育部关于“互联网+教育”的政策要求,而积极践行的共同意愿。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双方携手面向教育信息化、现代化,进行探索与创新,势必会提升北京教育信息化规模和收入的快速增长。同时,其合作成果所产生的示范效应和溢出效应,也将为中国基础教育的信息化工作,为学校教育数字化、智慧化、现代化发展,以及促进教育均衡化,提供优质资源整合路径和成熟解决方案。(沙行)

来源:新浪科技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