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福建吉林两小学课堂远程同步互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25 13:20 围观1657次

  4月,同安阳翟小学与长春树勋小学建立友好关系,开展远程同步互动课堂研讨活动,促进南北文化交流。

  22日,双方实验项目领导团队通过网络会面,进行亲切友好交流,为即将开展的远程同步互动课堂作铺垫。

  见面会上,双方各自向对方介绍自己的学校概况,并就本校的教育信息化经验进行交流分享。

  大家惊喜地发现,两校竟有如此神似之处:两校皆为百年老校,又是教育大校,两校领导均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变革,一方面加大软、硬件投入,大力推进项目实验,一方面牵手名校,寻找合作共赢新路子。树勋小学拥有优秀的实验团队和师资,阳翟小学拥有较为成熟的远程同步课堂经验,双方携手,合作共享,协同发展,将推动该实验项目向纵深发展,再谱教育信息化新篇章!

  两校互相交流恰逢同安区教育局副局长吕子祥陪同南平市光泽县教育局局长王文卷等6人现场观摩,共同见证这一美丽相约!

  见面会最后一个环节,两校团队通过网络进行合影,2016年春天,长春树勋与厦门阳翟的亲切见面,留下这张特殊而珍贵的照片,利用“互联网+”的环境优势,实现“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

  树勋小学地处吉林省长春市,始建于1912年,是以国民党高级爱国将领、抗日民族英雄高树勋的名字命名的。占地10300平方米,建筑面积14300平方米。1997年2月17日兼并广场小学,只接收了教师,校舍由政府支配。 学校有51个教学班,2500多名学生,教职工256人,是一所寄宿与走读相结合的学校。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厦门同安区获全国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奖
    厦门网07-06
    大山里的孩子不出家门,第一次看到大海,听见涛声;跨越一湾海峡,两岸孩子同吟一首诗;歌声穿越千里之遥,高山藏歌飘进厦门同安课堂。这一切的实现,归功于同安区搭建的远程同步互动课堂。4年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