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幼儿园把“课堂”设在大学校园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03 11:54 围观1640次

  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幼儿园经过精心策划和筹备,分园区组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校园“春游”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幼儿、教师及幼儿家长近2000人参加了活动。

  四月的农林科大,处处绿草如茵,繁花似景,洋溢着春的气息。在老师和家长的引领下,孩子们来到南校区牡丹园里,认识了红、黄、白各色牡丹,观赏了娇艳美丽的牡丹花;在樱花路上,散落一地的樱花瓣成了孩子们天然的游戏材料,他们时而追逐嬉戏,时而欢呼雀跃,时而温声耳语,尽情地释放天性。

  在南校区操场上,全体幼儿和教师共舞,展演了《大王带我来巡山》《大梦想家》《少林英雄》等律动操,孩子们整齐划一、器宇轩昂的表演赢得了家长们的好评,活动现场,家长们以各种形式为孩子们留下了精彩的瞬间。



  在分组教学活动中,中大班组开展的主题为“五彩风筝、童心飞翔”活动,两人一组,幼儿、家长共同参与,共绘五彩风筝。在家长、教师的相互配合和参与下,一个个五色斑斓的风筝迎风飞舞,成为校园内一道美丽的风景。小班组开展的主题为“牵手走进自然,绘出多彩春天”亲子长卷绘画活动,近百米长的帛卷上,孩子们凭借丰富的想象力和灵巧的双手勾勒出了一幅美丽春天的画卷。

  幼儿园负责人介绍,“春游”主题教育活动作为我校幼儿园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幼儿园打破传统教学模式,反对“小学化”倾向,实行“开放课堂”和游戏化教学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贯彻落实《3-6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科学组织实施五大领域的教育实践活动之一,对提升我校幼儿园保教质量,促进幼儿园内涵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勤处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中国人民大学乒乓球队在首都高校杯中斩获佳绩
    中国人民大学03-21
    2024年3月16-17日,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23年首都高等学校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北京54所高校的队伍参与本次比赛,分列甲组(高水平运动员特招校及体育院校;或者开设...
  • 南京邮电大学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9-18
    南京邮电大学注重提升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主动查找问题,从“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确保网络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致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注重制度建设,优化网...
  • 南京邮电大学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8-21
    南京邮电大学坚持将传统优秀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推进文化育人创新,教育引导师生厚植爱国情怀,持续增强文化自觉,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实施“先进文化铸魂工程”...
  • 西南医科大学获全国校园急救省域培训基地授牌
    四川省教育厅05-04
    日前,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江西省教育厅指导的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交流会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会上举行了全国首批学校急救教育专家聘任仪式,并为省域培训基地授牌。西南医科大...
  • 2023清华大学校园马拉松开跑

    2023清华大学校园马拉松开跑
    清华大学04-19
    4月16日上午8点30分,2023清华大学“马约翰杯”校园马拉松赛火热开赛。2600余名清华师生、校友相聚春意盎然的清华园,在碧空艳阳下共同奔跑,感受清华...
  • 安徽农业大学:美丽校园亮起来

    安徽农业大学:美丽校园亮起来
    安徽农业大学10-31
    为提升学校文化环境,积极回应师生诉求,更加方便师生学习、生活、运动,近日,安徽农业大学重点建设工作专班会同基建处开展了亮化工程,在勤政楼前后...
  • 天津师范大学举办首届校园八段锦比赛

    天津师范大学举办首届校园八段锦比赛
    天津师范大学10-26
    近日,天津师范大学首届校园八段锦比赛在体育馆举行。雪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出席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幕。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
  • 齐鲁工大六措并举精准发力 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
    山东省教育厅10-08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常态化推进文明校园“六好”建设,不断巩固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形成了“党建引领、思政协同、师德示范、文化涵养、环境浸润、阵地育人”的创建特色,为推动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