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开大学多步走深化平安校园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10 11:51 围观923次

  日前,教育部网站“战线联播”栏目专题报道南开大学深化平安校园建设的经验做法。文章指出,南开大学积极探索建立校园安全工作多校区运行模式,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健全规章制度。先后制定《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等制度,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系列工作。与校内各单位签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安全防火责任书》,把安全职责分解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岗位,落实到每一位领导、每一名干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模式。

  加强安全管理。建立迅速、高效的信息通报机制和一把手责任制度,在第一时间妥善处置突发事件。成立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将定期安全检查、不定期安全抽查、安全专项检查、整改后复查、学院实验室安全巡查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对实验室安全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整合现有机构,均等部署新老校区的安全保卫力量,形成分工合理、运转有序、科学高效的安全保卫多校区管理模式。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队伍培训。两年来邀请消防专家、治安专家开展专题培训和实践20余次,派出参加各类培训10余人次。

  强化安全宣传。扎实推进《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建设,向研究生新生免费发放《实验室安全手册》,至今已累计发放8000余册。积极利用微信、微博、校园BBS等新媒体开辟安全教育第二课堂,定期推送相关安全知识,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定期组织消防疏散演习、安全疏散演练,自2013年活动开展以来,有近20000余名师生现场参与。

来源:南开新闻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