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浙江省两地成国家学前教育实验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25 14:04 围观685次

  根据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公布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名单的通知》,全国共有36个地区被确定为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海宁市和杭州市江干区成为我省仅有的两个上榜地区。

  据了解,去年,教育部决定在全国范围内选择部分地区开展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为全国其他地区提供经验,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并组织专家对全国申报的各地区进行统一评审,优先遴选出基础较好、目标任务明确、政策措施具体、条件保障有力的地区作为国家实验区。中央、省将对实验区予以一定政策倾斜和项目支持。

  自2011年以来,海宁市通过深入实施第一轮和第二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加快建设、优化布局、提升质量,学前教育事业实现优质健康发展。目前,该市学前三年入园率在99%以上,公益性幼儿园幼儿覆盖率达85.1%,等级幼儿园儿童覆盖率达96.5%,幼儿教师学历合格率达100%,教师资格证持有率达98.1%。此外,海宁市12个镇(街道)中已有11个被命名为嘉兴市学前教育先进、示范镇(街道)。2014年12月,海宁市还成为嘉兴首个学前教育示范县(市)。

  杭州市江干区于2011年把新开办幼儿园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编制并实施《江干区学前教育设施布点规划(2011—2020)》,把学前教育摆到了与义务教育同等重要的高度,积极构建覆盖全区、布局合理、质量一流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2012年,该区还建立了杭州市第一个区域非编教师信息管理平台,有效推进了民办幼儿园和非编教师管理,同时创新“新教育共同体”办园模式,采用多种策略培育新兴教育品牌,实现优势互补、资源整合、连片推进。

  此次入选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两地主要将承担扩大普惠性资源、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财政投入保障机制、规范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监管等试点任务,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研究出台具体可行的政策措施,认真落实人、财、物条件保障,完善学前教育体制机制,为全国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发挥先行示范作用。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 作者:陈蓓燕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长沙首个互联网+家庭教育公益平台上线
    红网岳麓站03-15
    近日,长沙首个互联网+家庭教育公益平台——“孩子咋教”父母学堂上线仪式在岳麓区“因为爱教育馆”举行。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曹中平,长沙市学前教育学会、省内部分区(县)教育局领导,...
  • 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实验区 北辰为何唯一入选
    前沿新闻03-11
    2015年8月,国家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申报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的通知》,全国各地都在申报。2016年2月下旬,经专家评审,教育部确定了全国范围内,入选了36个地区。其中,天...
  • 镇江市成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
    中国江苏网02-23
    昨日,记者从镇江教育局获悉:镇江市与北京市顺义区等36个地区成为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承担扩大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财政投入保障机制、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等试点任务。...
  • 南京栖霞区召开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现场推进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南京市栖霞区教育局在西岗街道中心幼儿园召开全区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现场推进会。在会前,与会代表观看了着重发展十一五,展望未来十二五栖霞幼教图片展览,参观了西岗街...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