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年经费1亿 第二批高校高精尖中心公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26 14:13 围观506次

  近日,北京市教委公布了第二批“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名单,此次名单包括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及北京音乐学院等六所高校,加上去年公布的首批13个北京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总数达到了19个。

  北京市高精尖计划是将中央在京高校、市属高校和国际创新资源等多方力量进行有效整合,建立国内与国外创新资源深度融合、科研与应用相互促进、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央属院校与市属院校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该计划目标建设20个左右的高精尖中心,实施50个左右的高精尖项目,产出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切实解决重大科学问题、产业发展问题等。高精尖中心是相对独立的科研实体,将集中优势力量,突破一批关系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方向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前沿技术。同时,高精尖中心也将聚焦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国家和北京市急需的关键共性技术研究。

  高精尖中心作为国际化高水平创新平台,管理方式、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方式、考核方式都参考和借鉴了国际一流实验室的模式。

  据介绍,市财政对高精尖中心按照项目建设周期给予支持,五年为一周期,每年每中心给予5000万至1亿元的经费投入(人文社科类中心每年5000万元,自然科学类中心每年1亿元经费)。除了一般的专项经费支出范围外,增加了列支人员聘任费和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费。经费额度原则上不低于70%要用于国际创新人才的聘用、国内创新人才资源的整合,其中不低于50%的人员聘任费要用于国际人才的聘用,不低于20%的人员聘任费要用于京外人才的聘用,引进的国内外高端人才中45岁以下青年科学家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可见,北京市对高精尖创新中心的投入真可谓是“大手笔”。

  以下为两批总计19个“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名单。

  两批19个高精尖中心中,自然科学类中心占大多数,而且可以看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三所高校成为最大的赢家,这三所名校均拥有两个高精尖创新中心。

来源:仪器信息网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北京23所中职学校今年新增45个专业

    北京23所中职学校今年新增45个专业
    首都教育(ID:bjedunews)03-24
    近日,北京市教委公布了《2023年中等职业学校新增专业备案名单》,23所中等职业学校新增45个专业,同时撤销5所学校的18个专业。
  • 汇总!6所“北京实验系学校”建设情况

    汇总!6所“北京实验系学校”建设情况
    首都教育(ID:bjedunews)03-02
    2019年起,北京市级统筹优质学校建设全面提速,北京市教委陆续“推出”六所实验学校,一所学校去年正式开学,其五所学校在哪儿?工程进展如何?一起了...
  • 兜底线 补短板 填洼地 促进优质教育流动
    教育部网站03-31
    3月29日,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北京市教育部门兜底线、补短板、填洼地,针对城区、郊区普通中小学,通过四大杠杆撬动优质教育流动高校支持中小学建设、教科研部门支持中小学发展、民办教育机构...
  • 北京市教委5千万规划校园空气净化试点
    中国新风网02-16
    北京市教委近日印发了2017年工作要点,通知明确着力加强学校基本建设和后勤管理,做好中小学校幼儿园安装空气净化设备试点工作。根据之前媒体报道,北京市教委已经部署中小学、幼儿园安装空气净...
  • 北京林业大学获经费投入每年5000万以上
    高精尖创新中心筹备委员会05-25
    日前,从北京市教委获悉,我校申报的林木分子设计育种高精尖创新中心经过事前绩效评估、专家评议等环节,顺利通过市教委审议,成功立项,入选北京市第二批高精尖创新中心。为了争取进入北京市第...
  • 13所在京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启动建设
    新浪网01-28
    北京市教委日前启动“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计划”,清华(微博)大学未来芯片技术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化工大学(微博)软物质科学...
  • 北京市教委声明:遇极恶劣天气中小学将停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8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北京日报近日消息,针对部分网友和家长提出的污染天暂停幼儿园及中小学户外活动问题,北京市教委在其官方微博上做出说明:如遇极恶劣天气,北京市政府会决定停课。同时,学...
  • 北京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举行决赛 8支团队胜出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6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新华网近日消息,你如何应对要求退货并全额退款的客户?如果共同创始人和你公司的发展方向有矛盾,你该怎么做?宜信杯2011年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决赛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