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哪个才靠谱 投影为什么不公布ANSI亮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04 15:09 围观623次

  投影机为什么有亮度问题

  大家对投影机的亮度都非常的关心,因为投影机能否有效的抵抗环境光,投影机的亮度是重要的参数。但是由于标准的不统一,投影机亮度的标示一直有些混乱。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不知道要相信哪个亮度标准。尤其是现在,投影机的种类比较多,有传统的投影机还有新光源的投影机。如何来看亮度标准就变得更加的重要了,今天我们就来谈一谈投影机亮度的问题。

  其实过去投影机亮度的标示一直比较的混乱。由于行业的标准还没有完全的形成。所以有一段时间投影机的亮度虚标比较严重。所谓的虚标,就是实际的亮度没有那么高,但是出场的标示却非常的高。这样的话,如果我们看投影机的参数表。可能亮度的表现非常的好的,但实际的应用过程中。投影机的亮度却让人无法满意。这种情况就是亮度虚标的问题。 

  投影机亮度测试使用的照度计

  如今,随着行业的不断规范。投影机亮度虚标的问题,已经没有那么严重了。但是用哪个标准来标示在业界依旧没有形成完全的统一。目前来看,还有很多的企业喜欢采用峰值亮度的形式来表示统计的亮度。这样的话,投影机的数值亮度数值还是比较好看的。但是峰值亮度却并不会经常表现出来。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的谈一谈投影机的亮度问题。

  峰值亮度到底可信吗

  目前我们中关村(000931,股吧)在线的评测中。投影机的评测,一般我们会评测三个亮度标准。其中就包括峰值亮度这个标准。所谓峰值亮度就是投影机的所有参数都调到最大的时候的一种亮度表现。也就是说对比度亮度调到100的时候测出的一个点的照度,然后乘以面积得出亮度。如果熟悉显示行业的朋友都知道画面这样亮度高,但是画面的细节也会缺失很多,尤其是颜色的表现和正常的数正常水平会差距很大。并且峰值亮度其实只是一个点的亮度也就是说投影画面中这个点数值最亮。它并不能代表整个画面的亮度。 

  投影机使用的传统灯泡光源

  而最大亮度则是在同等的条件下九个点的平均亮度。这个数值一般会比峰值亮度低很多。因为投影机的画面亮度是不均匀的,边角的亮度相对要低很多。因此九个点的平均亮度就会相对略低。最大亮度的表现有一定的说服力。因为这毕竟是画面的平均亮度。虽然这个亮度表现下画面的色彩表现和正常水平有一定的差距。

  

  投影机的亮度不是均匀的

  相信说到这儿大家对化亮度一定有了一定的了解。其实不管是使用什么光源的投影机。不管是传统的灯泡光源。还是新兴的固态光源。投影机的亮度标准并没有根本性的变化。只要我们明白目前投影机标示的亮度其实是峰值亮度。这样我们对投影机的亮度表现就会有一个大体的了解。 

  不同亮度画面的表现

  最后们根据自己的评测经验来说一说,目前投影机的亮度。目前来看使用led光源的微型投影机。优化亮度一般不会超过700流明的水平。而传统的家用投影机一般优化亮度在1500流明的水平。普通的商教投影机优化亮度都在2500流明的水平。工程投影机机的话,由于搭配的灯泡儿数量的不同,亮度的差异比较的大。这里就不单独说工程投影机的亮度了。

来源: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