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河南省省级示范幼儿园园长研修班开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27 09:25 围观467次

  参观省幼儿园食育实践基地——耕读苑

  7月23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省学前教育发展中心、省实验幼儿园承办的2016年河南省省级示范幼儿园园长研修班开班典礼举行,来自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幼教专干和省级示范幼儿园园长300余人参加。

  本次研修班为期2天,华东师范大学幼教专家周念丽、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海英分别做了《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学前教育学科体系》《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学前教育》的讲座;省实验幼儿园园长张秋萍围绕该园基于优秀传统文化的办园特色做了《食育的实践与探索》的报告;开封市基础教研室教研员刘振民对《幼儿园工作规程》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还到省幼儿园食育实践基地——耕读苑参观体验,并分7个小组举办小型论坛,分享各地的办园经验。本次研修专家团队权威前沿、培训内容多元丰富,既有政策解读、理念引领,又有经验介绍、案例分享,让与会者收获了放眼世界的开阔视野,收获了高屋建瓴的战略思维。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从1998年开始,全省共评估认定了16批320所省级示范幼儿园。在省级示范幼儿园创建和复评的工作中,管理工作逐步规范、办园特色逐步彰显、示范引领作用得到加强,有效带动了区域内幼教水平的提升。作为省级示范幼儿园,应该为培育我省学前教育的本土特色、推进我省学前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建立独特而富有创建的话语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举办这次研修班,主要目的是为深入贯彻《幼儿园工作规程》,促使幼儿园园长专业化成长,更好地发挥省级示范幼儿园的示范、引领作用,构建具有中原地域特点的幼儿园课程体系,培育河南学前教育本土特色,推动我省学前教育健康发展。

  开封市群英幼儿园、济源市实验幼儿园、漯河市实验幼儿园、郑州市教工幼儿园等省级示范幼儿园做了经验交流。他们先进的办学经验受到与会专家和园长们的好评。

来源:河南教育厅新闻办 作者:苏江召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