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观点:机器人+教育结合后的五种类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29 14:26 围观515次

  现在,机器人技术正在走向全民化教育。机器人的研究、发明和应用技术进入到教育范围是对其领域的拓展。机器人技术所涉及到的知识和技术的广泛性和综合性,都使得机器人与教育的发展具有了更大的价值。

  机器人教育具有的“五大类型”

  类型一:机器人学科教学

  机器人学科教学是指把机器人学看成是一门科学课程。其教学目标以知识、技能以及情感为目的,致力培养全方位综合素质能力上表现优异的学生。辅以专门课程的方式,使学生普遍掌握关于机器人学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 

  类型二,机器人辅助教学

  机器人辅助教学是指以机器人为主要教学媒体和工具提供给师生所进行的教学活动。与机器人课程比较起来,机器人辅助教学的特点是在于它不是教学的主体,而是充当助手、学伴、环境或者智能化的器材,起到一个普通的教具所不能有的智能性作用。

  类型三,机器人管理教学

  机器人在课堂教学、教务、设备等教学活动中所发挥的计划组织、协调控制等作用,我们把它称为机器人管理教学。因其组织形式、组织效率等方面有自动化、智能性的特点,机器人管理教学成为了很多教育工作者所欢迎的辅助伙伴。

  类型四,机器人代理师生事务

  众所周知,机器人具有人的智慧和功能,能代替师生处理一些课堂教学之外的其他事务。比如机器人代为借书,代为作笔记等。利用机器人的代理事务功能,目的是提高与学习相关的事物,促进学习效率与质量的提高。

 

  类型五, 机器人主持教学

  机器人主持教学是机器人在教育中应用的最高层次。机器人在许多方面不再是辅助者,而是成为教学组织与管理的主要角色。机器人成为我们学习的对象,人工智能结合虚拟现实技术、多媒体技术等让它成为了我们的另类老师。

  纵观机器人教育的五大类型,很多功能和特点是相互辅助的。在我们看来,它们不应被划分开界限,而是要相互结合,以求符合与推进教育带给人类的全方位发展。为这个世界共同营造一个更为丰富多彩的未来科技世界。

来源:泊思地机器人培训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