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龙图教育不断夯实VR教育产业化之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02 10:44 围观551次

  自VR热潮袭来,VR就一直占据着2016年热词榜,从国外巨头的微软、谷歌到国内的BAT企业纷纷布局于VR产业浪潮,再到甚至一度出现以“VR虚拟现实”为命题的高考作文的一系列事件,不仅让人们感叹未来科技魅力的同时,也深刻反映出人们对数字娱乐体验的渴求。

  在人们一边陶醉于美国3D科技大片的同时,一边唏嘘这国产内容的粗制滥造。造成这一现象的根本问题其实还是源自于国内数字娱乐创作人才的缺失,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国内对于这方面人才的培养环境的缺失。

  龙图游戏作为全球的一家现象级公司,异军突起的跻身成为全球50强的游戏开发公司,也深刻的明白国内数字娱乐产业的内容缺失,人才输出环境成为了优质内容输出最严重的掣肘。

  2015年,龙图教育成功开办,从老本行游戏切入,布局数字娱乐产业培训市场。

  2015年2月,由龙图游戏投资的龙图教育正式成立,5月龙图教育正式商业化运营,采取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方式,从游戏人才培训切入,对接个体用户和企业,同时以创新创业孵化项目和课程共建作为进入高校,展开规模化校企合作新模式。

  【全面助力中国VR产业发展】

  今年,随着VR的大热,龙图教育在游戏培训的基础上,还推出VR/AR产业化课程体系。龙图教育创始人兼CEO王暘表示,龙图要以游戏作为杠杆,通过不断的内容加项,未来去打造一个互联网数字娱乐教育产业平台。

  龙图教育作为龙图游戏旗下唯一教育品牌,从开始布局于VR教育产业以来,受到全国主流媒体和深圳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媒体的广泛关注。

  2016年3月龙图教育首推VR产业化教程体系开设VR人才教育培训课程,以“VR设备+硬件+内容”的方式打造全国首家完整VR教育产业化生态链,并与知名VR硬件厂商签订VR产业化教育战略合作计划。快速与全球两大开发引擎商Unity和Unreal engine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授权+认证+教学支持”强势助力企业VR开发人才培养。

  同年4月,龙图教育正式推出《VR/AR产业化教育体系高校合作解决方案》,与全国各大高校合作,建立多个实训基地和实训VR项目,并陆续与多个高校建立VR/AR体验中心与实验室,“龙图数字艺术学院”计划已经在高校落地生根。

  为普及与促进VR行业的发展,龙图教育为此长期开办有VR公开课及全国高校VR巡讲,帮助了广大兴趣者与开发者加入到VR内容制作的行业当中来。

  今年6月龙图教育走进清华大学,进行了专题的VR报告,同时也开启了“龙图教育全国高校大学生VR大赛”,寻找并帮助培养优秀高端创业人才,建立完善“大学生VR/AR创新创业生态平台”,孵化培养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

  7月龙图教育开办的全国VR夏令营也在如火如荼的举行着,龙图教育在VR人才的培育与孵化的道路上不断推陈出新,助力中国VR产业发展。

  【高瞻远瞩引领新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龙图教育不仅着眼于VR开发人才的培养,龙图教育也深刻敏锐的查证了未来VR内容制作人才的匮乏。纵有各人VR开发人员去实现各种应用的体验,但终究受众们最直观的感受是戴上VR设备之后看到的一切。在虚拟的世界里,不管是逼真的个体,还是雄伟的建筑,当中无处不在的充满了艺术的创作,所以龙图教育VR设计师培育之路应运而生。龙图教育充分利用了合作企业资源优势,迅速搭建了VR内容制作合作项目,成为了学员快速积累项目经验和快速能力提升的基石。

  【线上线下相结合,就业创业双扶持】

  截止目前,龙图教育在线下布局以及线上平台课程建设,设立了包含游戏开发,动漫制作,特效制作,影视后期,VR/AR教育等16个课程方向的40个细分专业模块,力图以互联网娱乐教育为核心的“互联网+数字娱乐教育生态产业平台”,打造国内最完善的互联网+数字娱乐教育产业生态产业链条。

  未来,龙图教育希望用教育方式推动整个VR/AR产业普及并更快速发展和用户积累

  未来,龙图教育将专注培养更多的开发者为中国高素质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