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曲周暑期突出“四强化”坚持“四不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22 17:33 围观282次

  暑假中,曲周县教育体育局切实突出“四强化”,坚持做到“四不停”,确保全县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强化安全教育,宣传不停。暑期,组织各学校、幼儿园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校讯通、班级QQ群、微信群等开展以防溺水、防火、防电、防食物中毒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应对能力。同时联合乡镇、水利、住建、国土等部门做好重点水域监管工作,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强化队伍提升,培训不停。科学制定培训计划,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提升活动。骨干树强培训,组织100名中小学骨干教师赴上海参加为期一周的中国好课堂研修培训,辐射带动全县教育上档升级;促后补弱培训,对教学质量考核后三名单位的100余名教师开展了为期10天的全封闭集中提质培训;夏令营活动,邀请15名北大、人大等名牌学校大学生来曲举办英语、计算机夏令营活动,全面提升广大中小学教师的现代化教学水平。

  强化硬件建设,施工不停。利用暑期,气温高,学生不在校的有利时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做好学校食堂环境卫生整治,确保中小学食堂全部达到食药局制定的餐饮卫生标准;结合狂风、暴雨频发的天气现状,定期开展自查、联查活动,积极整改线路,修缮校舍,并对学校的排水设施进行改造,严防校园积水,确保校舍安全。

  强化纪律规范,督查不停。严惩教师有偿补课,组织成立了专门督查组,通过每周一次的全方位检查,不定时的抽查、暗访、回看,严禁公办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狠刹不正之风。严肃招生纪律,要求各学校将招生政策、计划、程序等“六公开”,县局设立了专门的招生举报电话,有效增强了招生工作透明度,办人民满意教育。

来源:曲周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作者:李建波 白丽英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新疆额敏打赢教育翻身仗
    亚心网08-16
    8月15日,额敏县爆出喜讯,全县新建的36所双语幼儿园全部竣工使用,这意味着额敏县义务教育阶段教育发展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在创造历史的同时,也为基础教育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现在,孩子能在...
  • 加强教育硬件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齐鲁网08-08
    今年,临淄区在解决大班额问题、提升农村校舍建设水平、放心食堂项目建设等方面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教育硬件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临淄区规划总投资3.93亿元,新建淄江中学、玄龄小学两所...
  • 江西新余加强学校食堂监管 确保师生安全
    大江网新余频道03-11
    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始终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作为餐饮服务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整治、严加规范,始终坚持“六抓”工作方针,拓宽工作思路,创新监管举措,新余市未发生校园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
  • 扬州市强化项目建设推进教育均衡
    中国扬州02-04
    2015年,扬州市教育局强化项目建设,按照“五可”(可定义、可量化、可操作、可考核、可追究)要求,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各项工作均如期完成。一是推进各项硬件建设。新邗沟中学(暂名)等11个新(迁...
  • 曲周县教育体育局荣获“中国志愿者工作基地”称号

    曲周县教育体育局荣获“中国志愿者工作基地”称号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6
    12月4日,国际志愿者协调委员会2013年度会议暨世界遗产志愿者服务基地授牌仪式在曲阜迎宾馆举行。国际志愿服务协调委员会主席玛蒂娜、中国教育学会培训...
  • 浙江宁海开展教育工作调研 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8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宁海新闻网了解到,近年来,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相继投入了近10亿元资金,新扩建面积25万多平方米,建成了正学中学、星海中学、金阳小学等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