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盐城计划投入10亿新建改扩建校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23 14:08 围观545次

  计划投入10亿元,新建、改扩建校舍30万平方米

  “这是7月末刚刚建好的塑胶操场,总投资460万元,所有材料都达到环保标准。”8月19日上午,市初级中学康居路校区总务处主任郑建忠指着学校西侧新建的操场说,原操场位于学校东侧,已拆除,正在新建教学楼。

  市初级中学康居路校区位于市区海潮路与铁军路交叉口,于2009年10月份建设完工,教学楼面积8295平方米,内有普通教室24间。随着学生数增多,出现教室不足现象,每个教室都是60人左右的大班。今年初,市教育局投资3000万元在该校新建教学楼。按照《江苏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新建的2幢教学楼每幢4层,建筑面积为8738平方米,将有效缓解大班额问题。记者从效果图中看到,新建的教学楼是集教室、报告厅、办公室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教学楼,将与现有教学楼连通。

  “现在正在进行基础工程建设,紧接着将做防水工程,施工现场实行封闭管理,凡噪声大的施工均改为夜间施工,不会影响学生正常上课。”江苏建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周天成说,为了确保工程质量,四方责任主体(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及监理单位)均签订质量终身制承诺,确保达到优良标准。

  据悉,项目竣工后,还将组织质监、建设等部门严格进行竣工验收。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盐城市将改善中小学办学条件纳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投入资金10亿元,新建、改扩建各类校舍30万平方米,其中大市区8万平方米;实施义务教育“装备提升”行动,年内义务教育学校装备一类标准达标率50%以上;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加强“三通两平台”建设管理,年内20%的中小学建成“智慧校园”。

  截至7月底,21所中小学、13所幼儿园新建、改扩建校舍项目已开工,建设面积28.5万平方米,投入资金6.1亿元。

来源:盐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河北邯郸:曲周体育教师暑假足球培训忙
    08-04
    8月2日,曲周县实验小学的塑胶操场上,呐喊声、喝彩声此起彼伏,100余名中小学体育教师传球、射门精彩频现。邯郸市教育足球协会秘书长鲁民、邯郸市一中足球教练郭献华在现场不时地进行着具体的实...
  • 日本学校无“毒跑道”的经验值得学习
    和讯网06-29
    近期,国内多所学校的疑似塑胶毒跑道致使学生流鼻血、咳嗽不止、皮肤瘙痒,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关注。而作为教育比较发达、规范的国家,日本学校操场几乎没有出现过类似的问题。日本学校里的运动场...
  • 北京拆除4所小学塑胶操场 在建操场停工
    央视新闻06-23
    日前,北京市教委要求对中小学、幼儿园塑胶操场、跑道排查。目前,西城区实验二小白云路分校、展览路第一小学、展览路第一小学(分校)、平谷区第六小学塑胶操场已拆除。北京市教委正制定塑胶操场...
  • 北京市教委将制定中小学塑胶场地新标准
    新华视点06-14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消息,北京市教委称,将会同各相关部门着手制定中小学塑胶操场和跑道的建设和监测标准。在新标准出台之前,各校所有在建或待建操场暂停施工。
  • 烟台芝罘区“三大球”引爆校园体育激情
    烟台市教育局04-14
    春风送暖,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们走出户外参加体育活动,芝罘区各中小学再次掀起体育运动热潮,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烟台作为“体育之乡”、“篮球之乡”的美名。近年来,烟台芝罘区加大校园体育基础设施...
  • “十二五”山南教育实际投资11.5亿元
    山南网01-21
    “十二五”时期,山南地区始终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加快建设各重点项目工程,教育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夯实。“十二五”时期我地区教育基建规划总投资5.9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1.5亿元,大大超出预期目...
  • 黑龙江省投入资金18.8亿 改扩建校舍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4
    近日,前瞻产业研究院从黑龙江省教育厅获悉,今年该省将继续实施“全面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投入资金18.8亿元,改扩建校舍95万平方米。据了解,该省从去年4月份开始正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