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北京科技周:智能产品将让教育游戏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01 09:17 围观386次

  机器人也会ko?左一拳,右一拳,红拳机器人正与蓝拳机器人激烈对战。孩子们看得目不转晴,瞧,其中的蓝拳机器人被击倒了,仰面躺倒在地。

  孩子们以为它就此认输,可没想到它两臂一伸,双膝后弯,像一个鲤鱼打挺似的,重新站了起来,跟红拳机器人继续搏斗。“哇!”孩子们发出欢呼。

  在北京科技周主场的科普乐园展区,这样精彩的一幕每天都在上演。

  除了会ko的机器人,还有会跳舞的机器人、vr虚拟游戏超现实体验、组装的3d打印机……今年的科技周,帕皮科技儿童体验中心给孩子们带来了诸多好玩新奇的项目。

  在vr虚拟游戏体验里,你自己就是一架飞行器,向敌方飞机发射子弹,同时躲避敌方的攻击;你还会穿越到古代城堡大战,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名守卫城门的将军,正瞄准前方的敌兵拉弓射箭……

  “寓教于乐。”帕皮科技ceo汪晓超解释了展示这么多项目的缘由,“将教育游戏化,让孩子们能够在玩中找到对科学的兴趣,在玩中去探索知识和原理。”这位80后的年轻ceo,说起教育理念来也是头头是道。

  那台3d打印机,只有几十公分高,汪晓超说那是在中心的课堂上,老师和学生一起组装出来的。打印的原材料就是一些玉米纤维材质的红线,当打印机加热到215度,机器便开始工作,20分钟后,一个小巧精致的红色哨子赫然出现在众人眼前。

  “通过这样的实际操作,老师会引导孩子主动学习3d打印的原理,让孩子自己去探索,孩子们为了弄清怎么回事,积极性都很高。这样的授课方式,我们发现比老师单纯的说教效果要好的多。”作为一家开业一年半有余的创业公司,汪晓超他们开拓出了一种全新的教育方式:将各种智能硬件产品和技术与儿童教育市场进行创造性的结合。

  ​“我们把所有的产品融入到课程和游戏里面去。”据汪晓超介绍,孩子们每体验一款产品,就会引导他们去探索用到了哪些技术以及支持这些技术背后的科学知识;同时会针对孩子的兴趣点优先针对性地引导,比如有的喜欢机器人,有的喜欢大脑意念控制,利用他们的喜欢让他们一点一点地深入。

  “最后的答案不是老师直接讲出来的,是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下自己发现的,哦,原来是这样。这样他们学到的东西会很难忘掉。”汪晓超说,他们中心已经被北京市科委正式授予“科普教育基地”。

  虽然不是节假日,科技周的火热依然不减,大人们带着孩子走了一拨,又来了一拨。科技已经渗透进了我们的生活,家长们对孩子们的科普教育也越来越重视。“从科技周开幕到现在,来我们这个展台体验的就已经有好几千人次了。”汪晓超说,他还有一个非常美好的愿景,就是将来帕皮中心能发展到二三线城市去,让那些城市的孩子们也能及时体验到各类前沿的智能产品和技术,让他们也能早日学习到最新的科学知识。

来源:中国科技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