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欧网:做足球教育的倡导者、践行者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0-28 16:07 围观1606次

  近几年,“足球进校园”一直是社会热议话题,为推动校园足球进一步升级,国务院、教育部等部门相继发布了一系列措施,将足球上升到了“国策”的高度。中欧网(北京)足球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欧网”)是一家专注于全国中小学足球教育与体质健康的企业。多年来,中欧网以“网式足球场”为载体,通过全国校园足球的市场调研和赛训活动,探索出“踢球、培训、赛事”三步走的解决方案,为发展校园足球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教育装备采购网有幸采访到中欧网主任沈雪先生,一起谈谈他对足球教育的看法。

  安全便捷的网式足球场

  “足球进校园”已经实施了一段时间,但据调查显示,这一政策在推行过程中,受到了诸多因素的制约,其中缺少场地尤为突出。以北京市东城区为例,全区200多所中小学,只有汇文中学、55中、54中等几所足球传统校有标准的11人制足球场,少量中小学拥有7人制足球场或更小的5人制足球场。所以“足球进校园”第一步要做的就是让学生能踢到球。

  沈雪介绍说,中欧网为更好地发展足球教育,自主研制了网式足球场,这一产品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安全便捷的将一个大足球场分割成几个小足球场,实现在同一时间,让不同年龄不同足球水平的学生同时进行足球活动。同时网式足球场还可以实现短时间内的拆装和移动,使用方便不长期占用场地。这就可以使足球不再是少数人的活动,进而促进足球技术的普及和推广。此外,考虑到校园足球场普遍存在的填充草丝质量差,不环保等因素,中欧网的网式足球场采用免填充式人造草坪,消除了小颗粒带来的健康隐忧,最大限度的保证青少年的运动安全。

  全方位服务规划教学

  足球需要专业化、规范化的教育,教练专业与否对学生有着重要影响,但当前现状是师资短缺,这也制约了“足球进校园”的进行。对于这点,沈雪提到,中欧网具有完善的售后体系,对购买产品的学校会提供专业培训,以此加强校园足球师资队伍建设,加强足球专业技术人才和专业管理人才培养。比如建立足球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在试点学校建立足球教师培训基地,开设足球教师培训班;此外,还会进行关于运动防护及医疗、运动心理和运动营养方面的培训。

  “第三步就是比赛。”沈雪说,“在解决了前两步的基础上,还要有施展的平台,通过比赛,拿足球去交流”,之后再去考虑提高的问题。

  “要通过‘三步走’提供一条龙的服务,球场、教材、教练、培训、比赛、评判,全方位的开展校园足球教育,更好地服务于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沈雪说。

  把足球当成一种教育理念

  关于“足球进校园”,沈雪一直强调“足球进校园不是把学校改成足校,而是把足球当成一种教育理念,把我国的基础教育、快乐教育、足球文化、一代人健康成长的心理文化做好”。

  他提到在学生交流选拔时,不光要看学生会不会盘带,还要看他有没有团队精神。所以沈雪说,“足球的可贵之处在于对精神状态的培养,心理状态和团队意识的培养,此外还在于足球文化,学生通过学习,使足球成为一项可以伴随终身的交流工具。”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云燕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