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小学“创客文化”在科大附小启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10 10:02 围观570次

  

  江苏科技大学附属小学近日举行了第九届“银杏之约” 教学节主题研究分享活动,尝试对创客文化国际交流和创客文化融合课程两个领域进行探讨研究。京口区教育局、市科协、市教育局基教处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市各辖市区学校的数十位教师饶有兴趣地参加此次研讨活动。

  创客文化国际交流板块是基于学校国家级英语课题“运用英语直接拼读法提升学生读写能力的提升”的研究,融合国际自然拼读法专家Craig Wright的课堂教学展示与理论指导,将国际最先进的英语教育理念落在科大附小的英语课堂,与学校师生共同探索英语学习的新途径。

  创客文化融合课程是将科大附小“创客学习”的核心思想实现、实验、实践在课堂中,努力探究创客与学科教学的融合度,依据“AWSN”行动研究,形成有效的教学策略:“Activity”(体验参与):学生通过课堂实践、游戏、实验和艺术活动等参与学习设计;.“What”(概念探索):学生通过视频课程、教学网站和在线讨论等探索相关的概念意义;“So what”(意义建构):课后学生通过完成测试、撰写博客、反思等形式完成意义建构; “Now what”(展示应用):课上学生通过有创意、个性化的项目和演讲,展示和应用学习成果,分享成果。

  本次创客文化融合课程包括科技车模,语文口语交际,数学与生活,美术水墨画以及英语剧本表演。孩子们在这样的课程中尽情的挥洒自己的才华,享受着体悟着质疑、探究、实践、创新带给他们的无穷魅力。

  

来源:镇江教育 责任编辑:妙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郑州:创客文化在中小学“遍地开花”
    郑州教育信息网04-28
    机器人舞蹈、航模展示、无人机展示、创意3D作品展示在这里,大家没有年龄、学校之分,更多的是在展示自己作品时表现出来的自信。4月27日在郑州市首届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活动上,来自郑州市各中小...
  • 未来五年“互联网+”教育的发展趋势
    新浪博客06-30
    未来五年互联网+教育的发展趋势作一个预测,我会在上述预测的基础上作出新的六点预测:一、五年内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将进入大部分的学校与课堂,与学校教育深度融合。现在正处于短兵相...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