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科创课程全国试点落户市北实验初级中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15 13:32 围观734次

  已过去的“双11”在让全民狂欢,尽收心爱之物时,市北实验初中科创团队教师也喜获大礼包,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将正在研发中的《科技创客》课程的全国首家试点选在了常州市市北实验初中。

  

  承担真爱梦想课程的试课对于市北来说不是第一次,今年上半年市北就牵头常州11所梦想学校完成了真爱梦想《去远方》课程的修订工作。但《科技创客》课程背后的专家团队更让技术教育老师膜拜,它是由教育部通用技术课程标准组组长顾建军教授组织团队负责研发的。顾教授现任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教育学)成员 、国际技术与工程教育学会(ITEEA)中国大陆区负责人。《科技创客》课程还得到了美国高通公司的赞助,编程模块使用的是现在全球最流行的开源编程平台Arduino。而据11日到访的真爱梦想基金会课程运营经理郭凌曼老师介绍,此次继续选点市北,除了在《去远方》课程中的市北教师的出色表现外,更看中市北作为普通初中能成为江苏省科技特色学校未来在全国课程推广时的示范性。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未来半学期与顾建军教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每周一次大学教授、中学特级教师入校跟踪教学指导的安排以及全套免费师生试课耗材——市北科创团队教师用自己的踏实肯干、勤奋钻研又一次为自己、为学生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常州市市北实验初级中学 责任编辑:妙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