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怀宁县举办2024年中小学生机器人创客大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1 13:49 围观26次

  为进一步加强科学教育,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3月26日,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2024年中小学生机器人创客大赛在稼先学校体育馆举行。怀宁县政府副县长丁霞光出席活动。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董学红、共青团怀宁县委书记安奕、县教育局局长陈小明参加活动。

  在开幕式上,丁霞光指出,科学教育是提升国家科技竞争力、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基础。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先后牵头相关部门印发了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的意见,明确了科学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怀宁文化底蕴丰厚、科技人才辈出,具有培养科学家的沃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持续推进系统性科学教育体系建设,旨在培养更多拔尖科技人才。

  他强调,学校要在巩固提升“双减”成果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和探求欲,培育具备科学人才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县教育局、县科协和团县委联合举办的机器人创客竞赛活动,为青少年提供展示才华的“打擂台”,也是对全县科学教育成果的一次检测。他希望各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充分展示科技素养,团结拼搏,争创佳绩。同时也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汲取比赛的经验和收获,更加坚信科学之光,追光而行,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现代化科技人才。

安徽怀宁县举办2024年中小学生机器人创客大赛

  本次活动共有25所中小学、幼儿园的79支队伍参赛,活动设置ENJOY AI、MakeX Starter等5个赛项。今年赛项增加低龄段项目,幼儿处在对科学、对人工智能探究拥有浓厚兴趣的年龄阶段,“从娃娃抓起”更能在学生心田上播下科技创新的种子。经过一天的多轮角逐,振宁小学 、独秀小学、高河中心学校、振宁幼儿园等学校载誉而归。

安徽怀宁县举办2024年中小学生机器人创客大赛

  近年来,怀宁县中小学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开设科学教育课程,建设科普教育基地、举办各类科技竞赛,不断强化学生科学教育,在“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同时加强对教师科技素养培养,组织教师参加实验说课大赛、自制科学实验教具比赛等活动,大力传播科学知识、展示科技成果,提高学生的科技探索力和创造力,为培育科技创新人才奠基。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作者:王善庆 汪玉燕 李未停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安庆市怀宁县加大资金投入 助推教育驶入新赛道

    安庆市怀宁县加大资金投入 助推教育驶入新赛道
    安徽省教育厅03-27
    “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近年来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委县政府在坚持教育“两个只增不减”的基础上,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办学条...
  • 安庆市怀宁县全面部署2023年教育工作

    安庆市怀宁县全面部署2023年教育工作
    安徽省教育厅03-24
    为总结回顾2022年全县教育工作,部署2023年教育重点工作,日前,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召开2023年全县教育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各乡镇分管领导,县...
  • 安徽怀宁县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安徽怀宁县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安徽省教育厅04-14
    “请戴好口罩,有序走测温门。勤洗手,多通风,做好个人人防护要注重。”在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石镜初中大门口,校长丁坤每天一边拿着大喇叭叮嘱学生有序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