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课桌椅味刺鼻 南昌培英新校区疑甲醛超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15 09:21 围观441次

  “味道那么重,学校还赶着年前往新校区搬。”近日,青山湖区南昌培英学校一家长向南昌新闻网《南昌民声》栏目反映称,培英学校新校区已竣工验收,可新采购的课桌椅味道很重,其担心小孩在这样的环境下身体受影响,希望相关部门能进行权威检测,给诸多家长一个交代。

  南昌新闻网讯 “味道那么重,学校还赶着年前往新校区搬。”近日,青山湖区南昌培英学校一家长向南昌新闻网《南昌民声》栏目反映称,培英学校新校区已竣工验收,可新采购的课桌椅味道很重,其担心小孩在这样的环境下身体受影响,希望相关部门能进行权威检测,给诸多家长一个交代。

  为了解事情原委,记者尝试联系学校方面无果。对此,青山湖区教育体育局校建办负责人张科长回应称,搬新校区是学校单方面的意愿,局里并未同意其要求,按照相关规定新校区必须各项条件达标才能投入使用,目前已经请空气质量检测机构进行检查,除了教体局所要求的硬性规定外,还要充分征得家长同意,将检测各项指标公布。

  投诉:新校区味道刺鼻 学校却着急搬迁

  据培英学校家长小芳(化名)介绍,她小孩就在南昌市培英学校就读,因学校前些年被认定为危房,校方申请后在旁边一私立中学附近重新建设新校区,数月前新校区竣工交付,学校近期有打算搬校区的想法。

  “小孩在危房里上课着实让人担心,可新校区的课桌椅味道很重,我怀疑甲醛超标。”小芳告诉记者,她和多位家长听说要搬新校区后便前往了解情况,没想到一到教室里就闻到课桌椅刺鼻的油漆味,大家身处其中十来分钟便感觉不适,更何况小孩在发育阶段,每天还要在教室里待数个小时。

  就在学校准备搬迁前期工作的同时,小芳和多名家长将问题反映给了相关管理部门,对于搬新校区一事暂时延后,但课桌椅是否合格符合采购标准,小芳希望能进行一次权威检测。

  说法:搬迁要各项指标符合 区教体局未同意

  12日下午,记者来到南昌培英学校了解情况,数名在校门口来接小孩放学的家长告诉记者,之前是听说要搬,但有家长提出质疑后校方答复过完年后再说。

  在校门口,记者表明来意,希望能与校方负责人见面了解情况,安保人员表示除非校方人员打电话到值班室,否则无法传达。记者尝试拨打门口的公示责任电话,副校长以及责任督学负责人均没有接听。

  随后,记者来到青山湖教育体育局,校建办负责人张科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培英学校是由青山湖区教体局主管的一所公办学校,老校区有些历史,于2009年检测为C类危房,新校区在今年9月份竣工交付,学校希望搬到新校区也是考虑学生安全。

  “培英学校异地重建项目工期完成后,学校前期也在做搬迁前的准备,教体局多次提出要求,要对所有工程进行各项检测,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张科长表示,近两日检测报告就会出来,在确保学生安全的情况下,教体局还要求学校对家长公示检测指标,搬迁时间要充分考虑家长意愿。

  就小芳提出课桌椅味道重一事,记者获悉具体由区教体局电教站负责。目前,记者未联系上电教站负责人,但据知情人士透露,新校区采购的课桌椅已经退还,关于此事进展记者将持续关注。

来源:南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