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数字体育助力动享“琅琊榜”羽毛球全国总决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03 13:20 围观537次

  2017年1月8日,由杭州动享互联网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动享2016年度“琅琊榜”全国总决赛将在杭开赛。动享“琅琊榜”作为全国性大型羽毛球比赛,吸引了大批羽林高手,既有各省队、市队专业羽毛球运动员,也有来自委内瑞拉、马来西亚、印尼等地区的外籍球员,其中更不乏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冠军和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冠军。此外,动享“琅琊榜”总决赛现场还将引进数字体育技巧榜竞技单元,结合动享智慧场馆为全体运动员及观众带来全新赛事体验。

  

  动享2016年度“琅琊榜”全国总决赛

 

  300余支队伍,上百场赛事对决,强者尽出,齐聚杭城。一座座令人向往的城市,一场场精彩的比赛,如电影胶卷一幕幕浮现,又一帧帧定格,记录着所有激动人心的瞬间。

  奖金丰厚精英赛事激战全国

  动享“琅琊榜”是动享网推出的目前国内炙手可热的全国性羽毛球精英赛事。动享“琅琊榜”总悬赏50万奖金,以动享网APP开放的一键式报名通道为基础,通过双打形式两两对战,经由场馆赛、城市赛及全国赛多层级比赛,重重递进,达到全民参与羽球运动、共享羽球盛典的目的。

  作为全民健身的体育项目,羽毛球运动的爱好者与日俱增,其中不乏业余高手。但是,各专业性赛事对报名者的要求限制甚高,业余参赛者不得其门而入。业余类羽毛球赛事办赛水平参差不齐,对专业选手缺乏号召力,参与者难以有真正意义上的实力证明。羽毛球运动爱好者都期望有一个平等、专业的平台,最大程度上将业内外的羽毛球高手召集起来,进行一场高水平的对决。

  动享网打造“琅琊榜”的初衷,就是希望从落地式赛事活动层面入手,提供专业、平等的赛事平台,增强群众对大型赛事的主动参与性。而本届动享“琅琊榜”打破壁垒,全国总决赛参赛队伍中,专业羽毛球运动员占六成,通过层层比赛选拔上来的业余羽毛球高手占四成,实现了竞技体育运动与群众体育运动的无缝对接。

  数字体育 科技助力全新体验

  数字体育是体育、科技与时代发展的产物,是数字技术与传统体育相结合催生出来的产物,是数字媒体形式同体育锻炼、竞技健身、互动娱乐的完美结合。动享致力于推动数字体育的发展,在数字体育领域有诸多尝试,希望带给人们更加智慧的产品体验和运动体验。而动享自主研发的动享WIN智慧球拍,更是羽毛球结合数字体育的一大里程碑事件。

  动享智慧球拍植入采用先进捷联惯导系统的智能芯片,所采集的数据和分析在动享APP上呈现,给使用者一个可视化的结果。一方面,它可以对使用者挥拍轨迹、速度、斜角、俯仰角、力量进行捕捉,把高速摄像机和肉眼都无法识别到的每个细微动作数据化、图形化,仿佛将人体感官放大几百倍。另一方面,它可以对抓捕的运动轨迹进行数字量化,以精准度非常高的击球数据分析方法,为用户提出极具指导性的建议和帮助。

  本届“琅琊榜”决赛现场,参赛选手都将使用动享智慧球拍或接入智能芯片,所有的数据都会准确、实时地呈现在LED电子滚动大屏上,让所有参赛选手和在场观众切身感受数字体育和动享智慧场馆带来的科技震撼。除了常规奖项之外,决赛现场还将依据数据进行“琅琊榜”羽毛球技巧榜排名,根据单项分数最高相应评出球速王、杀球王、挑球王、搓球王、吊球王、推球王,还有技巧榜冠、亚、季军。

  1月8日,共期盛会

  动享“琅琊榜”全国总决赛的集结号角在杭州已经吹响,九个城市的前十强将强势聚首动享运动中心杭州银江下城馆,“动享运动”微信公众平台全程同步直播,全民一起见证这场旷世羽球大战最终王者的诞生!1月8日,共期盛会。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