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4个月购7000台 惠普商用PC火爆教育市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13 15:32 围观885次

  PC按应用需求细分化战火蔓延商用市场

  教育产业大鳄强关联国际知名电脑厂商

  为稳定、为服务、为统一管理,集团采购方向逐渐变更

  解析达内教育与惠普电脑强强联手背后的故事!

  在经历了30年的发展后,如今的PC产业已经全面进入按需定制的细分化领域。前有消费市场的游戏本、轻薄本异军突起,后有商用市场的设计师电脑和针对教育行业的教育电脑,用户需求的逐渐细分促使社会各行各业开始有了强需求和强关联。

  在接触达内教育之前,记者很难想象会与教育行业的人会扯上什么关系,直到听到达内教育4个月内采购了7000余台惠普商用电脑后,才顿悟,商用市场电脑的采购需求远比消费市场的量来得可怕。

  

  达内教育集团IT总监陈安和

  或许很多读者对达内教育这家企业并不了解,在此,先来做个简单的介绍。2016年11月28日,在新浪举办的第九届“中国教育盛典”颁奖典礼上,达内教育集团蝉联了“2016中国行业领先教育集团”大奖,能够获此殊荣,足以验证其品牌在教育行业中有着较高的地位。达内教育集团于2002年成立,致力于培养面向电信和金融行业的JAVA、C++、3G,14大课程体系方向的高端教育。至今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大连、南京、武汉、杭州、西安、苏州、成都、沈阳等40个大、中城市,成立了151个校区,年培训量达5万人,并已累计为IBM、微软、摩托罗拉、华为、中软、用友、Yahoo、阿里巴巴、TOM、新浪、搜狐、百度、联想、神州数码、大唐电信、亚信等知名IT企业培养输送了28万多名中软件人才。2014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数据统计,2016年,达内教育共计培训学院12万人次。在教学政策方面,达内教育大致分为两个方面因材之教。首先,大型企业定向培养,企业需要哪方面的人才,达内教育就开设此方面的课程。其次,达内教育还开设了多项软件方面的培训课程,学员可以根据自身的兴趣选择,而大中型企业也可以直接到达内教育招聘相应人才。如此,可以为学员提供强大的职业竞争力,在用人企业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达内教育集团以行业领先的经营模式连续3年超过60%的年增长率飞速成长。

  

  达内教育集团教室

  那么,在教育行业中,如此规模的品牌,是如何选择惠普电脑的?当记者将这个问题抛向达内教育集团IT总监陈安和先生时,他说:“说来话长,这是一个漫长的招标过程。早在今年3月,达内教育集团就开始规化集团电脑采购招标项目。因为早期公司采购电脑的方式是分校区域采购,大部分是组装的兼容机,兼容机在一定程度上有着致命的缺点,不稳定、不易于管理,而品牌电脑则可以避免这些劣势。当时,竞标的有三大品牌,而惠普为何可以脱颖而出,是因为惠普除了在本身的性能配置合理、价格适当之外,可以结合公司教育体系的实际应用定制化机型。比如,学员在教室环境中,每个人的课桌都不是特别大,惠普把传统的塔式的机箱换成了迷你机箱,节省学生的学习空间。同时,换成迷你机箱也提供了两种解决方案给到达内,一种是挂个显示器后面,把它做成类似于一体机的设备,第二种是可以根据客户的要求,把设备固定在课桌的下面,便于学生开关机。需求定制化,是惠普成为采购选择的标准之一。”

  

  达内教育集团IT总监陈安和

  当然,对于达内教育而言,惠普商用电脑还存在四大优势。首先,由于教育公司特点的因素,要机器的时间都比较急,批量采购可以大大缩短采购的周期,如果是采购兼容机型要询各个供货商的价格,相对时间比较长,需求报价再由公司审批,拖慢开课的进度。而集团统一采购直接向惠普下订单,直接发货到各个中心,时间大幅度缩短。其次,惠普电脑运行的稳定性相比兼容机更佳,兼容机因为各种兼容问题会引起故障率,这对于教育机型来说是难以忍受的。再次,集团统一采购后,对固定资产更加易于管理,统一配置,方便跟踪及维护。第四,则是再售后服务方面,惠普提供了三年5*9小时的电话响应和下一个工作日上门的双重服务,这对一家分布在全国各地,不集中在同一地点的教育公司来说,绝对是降低维护和人力成本的最大诱惑。三年的服务对于达内教育使用的电脑周期来说,几乎足以达到“退役”程度。

  

  达内科技的股价

  的确,统一采购、统一管理后,惠普电脑让达内教育感受的优越感并不止这些,陈安和认为,技术人员因为统一的配置,统一的硬件标准,会在挂软件时候更方便,只要在集团放一个相应的母盘,就可以安全有效的拷贝到所有机型中去,不需要根据自己的硬件配置做不同的改变。此外,在机型定制化需求方面,达内不仅仅是成年人的培训,还涉及K12领域,年轻人领域,但是年轻人对电脑的美观程度跟成年人不同,惠普会根据达内教育的需求提供相对美观的商用电脑,更符合年轻学员的审美理念。在节能方面,惠普电脑也可以大大节约电力成本,相对普通兼容机的300多瓦功率,惠普电脑的100多瓦节省了大量的电力开支。

  稳定性出众、服务体系到位、定制化机型、统一化管理、性价比卓越、节能等等,诸多优势使得达内教育集团对惠普商用电脑倍受青睐,惠普商用电脑同时也助力达内教育集团在扩大教育产业规模,有了相互的协作促进关系。达内从8月起至11月底,四个月的时间采购7000余台惠普电脑。

  那么,达内教育是采购惠普商用笔记本电脑较多,还是商用台式电脑较多呢?你猜猜!

  当然是台式电脑了。在2016年9月至2017年8月期间,达内共计划采购惠普商用台式机15000台,商用笔记本2000台。如此看传统台式机笔记本业务在商用领域的销售空间还是蛮大的。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李诺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