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我市培训农村小学非专业体育教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11-27 17:25 围观441次

  记者从市教育部门了解到,根据2013年全市农村小学非专业体育教师情况统计,我市目前有273名非专业体育教师在农村小学从事体育与健康教育教学工作。为促进烟台市城乡小学体育与健康教育均衡发展,使农村小学生能够接受基本的、科学的体育与健康教育,市教育局经研究决定将分期举办全市农村小学非专业体育教师培训班,提高他们的体育与健康教育教学能力。首期培训班于本月4日―8日在莱阳市第二实验小学举办,培训学员50人,均来自7个县市区、年龄50周岁以下、在农村小学教授体育与健康课程的非专业体育教师。

  为保证培训取得良好的效果,市教育局制定了详尽的培训方案,莱阳市教育体育局提供了良好的场地、器材和生活保障。培训从体育与健康教育教学最基础的需要着手,安排了学校体育工作计划和教学文件的制定、学校课外活动和学校体育比赛的组织与实施、体育教学和活动中的安全保障及运动损伤的预防和处理、如何上好体育课等理论和田径、篮球、口令及队列等实践技能的内容,并观摩了2节小学体育示范课。市教育局从全市选调了10名骨干体育教师负责理论和技能的教授和考核。培训班开始后授课团队对参训学员进行了摸底测试,了解了参加培训教师的体育与健康学科基础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情况。整个培训过程和谐高效,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提高全市农村小学体育与健康教育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烟台晚报)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