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上大附中实验学校获“全国科技体育传统校”称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09-03 18:06 围观315次

  经过历时半年多的申报、审批和现场评估,上大附中实验学校荣获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科技部共同授予的“全国科技体育传统校”称号。

  自建校以来,上大附中实验学校确立了打造科技教育特色的发展目标,一直重视科技体育的普及工作。为深入开展科技教育工作,学校从四个基础工作做起:抓好组织管理保障;抓好硬件设施保障;抓好课程建设保障;抓好师资队伍保障。学校建设了三个科学实验室、一个模型创新实验室、一个航海训练池等基础设施;配备了国家级科技体育专职辅导员;成立了“上大实验”航海模型俱乐部、宝山区航海模型中心教研组工作室,宝山区青少年航海模型大场地区竞训中心,成为了上海市航海模型协会团体会员单位,上海市芸海青少年模型运动俱乐部团体会员单位。同时,学校还对青年教师、及热爱此项运动的教师进行专项培训,建设辅导员梯队;学校每学期都精心组织科技节等传统活动,每年承办市级、区级等各类科技体育大型竞赛活动,连续四届承办“上大实验”杯上海市青少年航海模型竞赛,并结合学生年龄特征,开展“手执飞机制作比赛”、“我是小能手”等科技体育竞赛和评比活动,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参与到科技活动中,领略到科技体育活动的魅力。

  经过几年的努力实践,学校科技体育普及工作日渐深入,并逐步形成了以航海模型项目为龙头,机器人、创新模型、应用化学、信息科技等科学实践活动多元发展的科技特色教育体系,为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和创新素养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全国科技体育传统校”的创建试点工作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发起,旨在推动科技体育进校园,考量学校开展青少年科技益智与运动健身状态的综合性科技教育评奖项目,该项活动每四年一评,要求学校科技体育活动面向全体学生、具备各自特色并且成效显著。(上海教育新闻网)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