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北京体育大学六十周年校庆公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07-01 13:24 围观300次

  2013年是北京体育大学建校60周年。六十载栉风沐雨谋进取,几代人薪火相传谱华章。应海内外校友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倡议,金秋九月,学校将本着“节俭办校庆”的原则,以“传承创新,加快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建设进程”为主题,开展学术文化、国际交流和校友返校联谊等系列活动,并于9月26日举办6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在此,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友人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北京体育大学是首批全国重点院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隶属于国家体育总局。1952年经中央人民政府批准筹备,1953年正式成立,原名中央体育学院,1956年更名为北京体育学院,1993年更名为北京体育大学。学校现有15个本科专业和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建有体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培养了众多有突出成就的体育专家、优秀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管理干部和一大批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全国冠军;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特色专业建设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部级优秀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体育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市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多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发明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等高水平成果;荣获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集体”和国际奥委会2011年“体育与社会责任奖”表彰;顺利进入“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即111计划)”,与34个国家和地区的79所高等院校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在挪威卑尔根成立了“孔子学院”。学校被誉为“孕育体育人才的摇篮”和“弘扬中华体育文化的窗口”。

  辉煌六秩,甲子荣光。60年的光辉岁月,记述了北京体育大学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艰苦奋斗历程,凝聚了北体人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付出的智慧和汗水,更反映了新中国高等体育教育事业的兴起和发展,我国从体育落后国家到体育大国并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历史进程。

  兴学育才,御辱图强。新中国伊始,百废待兴,第一代北体人响应复兴文教事业、振兴体育事业的强烈民族愿望,攻坚克难、艰苦创业,发扬“席棚里上课,看台下为家”的“先农坛精神”,创建了中央体育学院,为我国高等体育教育事业的兴起和发展奠定了基础。风雨兼程,德业日兴。建校之初,迁移新址,北体人自己动手建设校园,“劳动场上汗流浃背,小清河畔琴声悠扬”,抒发了艰苦办学的革命精神和自力更生的壮志豪情。世纪曙光,跨越发展。北体人以“增强民族体质、弘扬体育精神、探索科学真理、引领文明进步”为办学理念与使命,坚持教育、训练、科研“三结合”办学模式,积极回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牢牢把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08年北京奥运会等重大发展契机,锐意进取、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实现了学校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继往开来,再谱华章。北体人将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实践,为华夏儿女实现“中国梦”的理想而奋斗,矢志不渝地朝着综合性、高水平、有特色的世界一流体育大学稳步迈进。

  60华诞,是北体人创业发展、彪炳史册的荣光,也是北体人寻根溯源、感恩回馈的良机,更是北体人继承传统、续写辉煌的起点。值此60周年校庆之际,学校诚挚邀请海内外校友及始终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界朋友在金秋时节,聚首校园,共襄盛举!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北京体育大学

  二〇一三年七月一日

  咨询或捐资捐赠请联系北京体育大学60周年校庆组委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信息路48号

  邮政编码:100084

  联 系 人:刘 刚 孙 震 卢秀栋

  电话/传真:(86 10) 6298 9893/62989203

  网 址:xq.bsu.edu.cn

  电子邮箱:60xiaoqing@bsu.edu.cn(中国体育报)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