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奥运】加强行风建设提升社会形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9-05 10:34 围观217次

市中区体育局

  一、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流程,实行“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首问负责”等制度,精简程序,提高效率,热情服务。公开办事政策、公开办事内容、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办事人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现象。同时,建立投诉监督机制,设立监督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二、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努力提高国民素质。坚持“竞赛吸引、大型示范、小型多样、特色推动”的工作思路,创新群众活动形式,不断健全全民健身组织网络体系,预计到今年年底,新增健身器材80套,新增健身广场5000平方米,无偿为1000人提供体质监测服务,分期免费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220人。加快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做好公共体育设施的管理维护。市中区全民健身中心建成使用后,室外设施全部免费开放。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投资30万元,鼓励驻区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深入村居对健身场地和体育设施进行调查摸底,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健身器械,及时进行维修、更换,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良好的健身环境。

  三、努力提高竞技体育运动水平。坚持体教结合,加大学校体育经费投入,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和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田径、游泳六大联赛,办好少儿竞技体校分校,加强教练员队伍建设,巩固提升竞技水平。

  四、认真贯彻体育法与健身管理条例,发展体育产业,积极开展“体育爱心行”活动,为群众办更多的好事、实事,进一步扩大体彩公益性的社会影响。强化体育场地及设施的管理和监督,依法治体,文明执法,坚决杜绝有法不依,执法不严,以权谋私现象发生。

  五、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增强廉政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持续推进预防惩治腐败体系建设,为体育事业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切实纠正体育行业不正之风,积极开展体育行业思想和职业道德教育活动,加强体育队伍廉政建设。

  真诚欢迎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予以监督,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天桥区体育局

  一、转变工作作风、规范服务行为。一是积极开展“转作风、强素质、求实效、抓落实”教育活动,对干部职工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公仆意识,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二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引导大家把时间和精力多用于学习理论知识、创新工作,干好工作上;三是明确岗位职责,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的工作机制;四是加强廉政建设,抓好教育和防范措施。全面执行《党政领导班子落实“三重一大”制度的实施办法》,健全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人事、财务管理等制度,实现阳光政务。

  二、加强为民服务窗口建设,积极推进为民服务工作。教育干部职工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落实服务承诺制、首问首办负责制。设立群众举报电话与意见箱,热情接办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对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扎实整改,做到群众满意。

  三、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到基层等活动,局领导要经常深入社区、农村,了解、倾听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同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宗旨、大局、勤政”意识,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

  四、隆重举办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营造全民健身浓厚氛围。为推进我区体育工作的全面发展,举办“天桥区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争取把这次全民健身运动会办成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全区人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的体育盛会。

  五、举办多种形式的体育作品展,活跃市民的体育文化生活。在9月底举办“体彩杯”全民健身运动会体育作品摄影展,制作全民健身台历等宣传册,在开展“三下乡”等服务活动中,把宣传册发送到农民和市民手中。

  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全民健身意识。通过简报、健身网站、新闻媒体,搭建体育健身信息交流平台,及时传播我局体育健身工作新动态、新经验,大力开展体育健身宣传教育活动。

  七、加大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

  1.今年投入室内外体育健身路径和健身器材资金200余万元。其中为北园办事处北园立交桥的健身广场建设投入资金达100万元,9月竣工,并可投入使用;为黄台国家级社区健身俱乐部投资80万元,对健身广场器材实施更新改造,计划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积极开展全民健身进街镇、社区和农村活动,为具备条件的街镇、社区和农村建设高标准室内外健身设施。

  2.今年投资38万元增设亚健康仪和骨密度监测仪,建成包括13个项目的国民体质监测站,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辖区群众进行国民体质监测,下半年计划监测1100人,为广大市民科学健身提供优质服务。

  3.不断健全全民健身网络,使体育健身有服务阵地、有组织、有人员指导。面向区直机关、街镇体育骨干,群众站点教练员、站长等继续培养既适合基层特点、又懂健身知识的社会指导员300余人,进行基层健身指导工作。

  4.进一步加大体彩公益金的投入,通过投入公益金建设体育设施和场所,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冠名重大体育比赛,资助中、小学开展特色体育活动等。使体彩“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公益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来源:网易体育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