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6年湖南省定向越野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及教练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02 19:52 围观981次

5月29日,2016年湖南省定向越野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及教练员培训班圆满落幕,本届培训班由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指导,湖南省定向和无线电运动协会、石门县文体广新局主办,长沙锐野客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参训人员共120人,来自湖南省各地的定向越野户外爱好者及中小学体育教师。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共开设了定向越野简介、定向越野的发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定向运动技术、地图制作与OCAD的运用、定向运动队的建设、定向运动的战术七门理论课程以及百米定向与短距离定向的户外体验与理论考核,培训班的所有讲师都是来自湖南省定向和无线电运动协会的资深讲师,有多年的定向越野经验,其中包括曹斌、戴江洪两位来自高校的定向教练,黄超宇、刘庆华两位来自中学的副校长,以及担任湖南省定向越野比赛地图总监的汪国光老师,湖南省体育职院的郭剑老师及麓山国际实验小学的龚电明老师。

据悉,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及省内定向运动的推广,在闭幕仪式上,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湖南省定向和无线电运动协会秘书长余跃武表示:坚持把定向运动在省内的推广工作抓实抓好,把学习培训纳入协会年度计划,把定向运动作为全民健身运动在省内发展,可开展亲子、情侣等多样化,趣味化的定向运动。石门县文体广新局吴勇副局长也表示将会全力支持与配合定向运动的宣传与开展工作,最后,湖南省定向和无线电运动协会副秘书长杨辛财宣布培训班闭幕。

本次培训班,是定向越野在省内发展的主题培训,不少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定向运动是一项充满魅力的运动,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接触与学习这项运动,把定向运动结合到其他户外运动中去。

来源:湖南省定向和无线电运动协会微信平台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定向越野重走“长征”,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校运会红色追寻趣学党史

    定向越野重走“长征”,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校运会红色追寻趣学党史
    广东省教育厅12-01
    2021年11月26日上午,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第十二田径运动会暨第十届教工趣味运动会在运动场上隆重开幕。开幕式上,彩旗飘扬、鼓号齐鸣,运动员代表们...
  • 湖南大学建立定向越野实训基地

    湖南大学建立定向越野实训基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5
    用户名称:湖南大学用户需求:定向越野在湖南大学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湖南大学2019年世界定向日活动有超过3500人参加,同时湖南大学定向越野高水平运...
  • 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校园定向越野比赛
    中国高校之窗05-11
    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校园定向越野比赛于5月4日6日在西南医科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6所高校,227名运动员参加,是四川省大学生校园定向越野比赛举办以来参赛队员最多的一次比赛。本次比...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