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材料研究浅谈二:高端机械加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27 12:59 围观537次

  在高端机械加工研究领域,既需要对微小的加工工具进行温度检测,又需要看到整体的加工目标的温度分布,这样的相对大面积小目标的现场要求热像仪不仅能看微小目标,还需要有一定的视场范围。本文以金刚石线切割超硬材料来示例高端机械加工行业的相关应用。

  金刚石线对蓝宝石材料进行切割的温度分析

  

  应用案例: 某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超硬材料的切割工艺,需要切割的目标是硬度为9的蓝宝石玻璃,切割工具为附着金刚石颗粒的钢线,线径为250微米,高速往复切割。在切割过程中,需要随时检测切割处和金刚石线上的温度分布,以调节金刚石线往复的速度,以免造成金刚石颗粒的脱落。

  现场检测难点:金刚石线的直径仅为250微米左右,客户需要在看清楚金刚石线温度的情况下,在一幅热像图中同时显示直径为40mm的蓝宝石玻璃表面的温度分布。

  

TiX1000加装微距镜头1,由马玺凯拍摄

  解决方案:大师之选系列加装微距镜头1,即可以解决250微米的金刚石线的准确检测问题,又可以将整个切割现场纳入同一幅热像图范围。

  

从上表可以看出,大师之选系列加装微距镜头1是唯一符合现场要求的配置

  行业应用:切削、打磨等高端机械加工工艺领域的研究,机械加工的生产设备制造商等。

点击进入北京新杰创立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新杰创立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牙胶根管材料的导热性研究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3
    在材料研究领域,如果目标很小同时温度差异也很小,就需要热像仪同时具备高空间分辨率和高热灵敏度的性能,牙胶根管新型材料研究案例提供了此类低温差小目标材料检测的最新技术方案,帮助研究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