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牙胶根管材料的导热性研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23 17:03 围观513次

  在材料研究领域,如果目标很小同时温度差异也很小,就需要热像仪同时具备高空间分辨率和高热灵敏度的性能,牙胶根管新型材料研究案例提供了此类低温差小目标材料检测的最新技术方案,帮助研究人员进行有效科学分析。

  检测案例:

  某化工大学无机有机和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某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进行牙胶根管材料导热性研究;主要研究对牙根神经空洞进行填补的新型材料,需要低温熔融,不得高于47℃,否则病人会感到灼痛,造成身体伤害,需要检测专用加热探针的表面温度,及探针在牙齿内进行材料熔化时牙齿表面的温度。

  检测难点:

  1、目标很小,探针的直径2mm,牙根管的直径在1mm 以内,热像仪的空间分辨率需要在1mRad 以下。

  2、温差很小,内部最大温差必须控制在10℃内,所以在外表面的温差会缩小至2-3℃内,热像仪的热灵敏度需要在50mK 以内。

  

  除对牙齿表面进行温度分析外,加热新型牙胶材料的加热探针也是研究的重点,但加热探针的直径仅为2mm,且需要从各像素点上分析温度的分布,否则会造成口腔内部温度过高,烫伤病人,故对于加热探针的温度分析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拍摄机型:Fluke TiX660 红外热像仪

  

点击进入北京新杰创立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新杰创立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材料研究浅谈二:高端机械加工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7
    在高端机械加工研究领域,既需要对微小的加工工具进行温度检测,又需要看到整体的加工目标的温度分布,这样的相对大面积小目标的现场要求热像仪不仅能看微小目标,还需要有一定的视场范围。本文...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