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颍州区三注重推进智慧教育迈入“微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27 17:37 围观339次

  该区坚持把教育信息化作为重要抓手,依托微信、微博、网络平台等微平台,不断创新教育教学和管理模式,强化学校管理,加快“智慧型教师”培养,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智慧教育迈入“微时代”。

  一是注重创新“微”教育模式。依托智慧教育云平台,积极推动名师微课、在线教师互动课堂、个性化在线辅导等教育模式创新,将“在线课堂”“微课”等作为传统教学课堂的补充与延展,以素质教育为前提,根据需求定制学习课程,满足学生个性化、自主性学习需要,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智慧教育建设。2016年,该区在线课堂开课率在全省排名第七,开课率达107%,三十里铺中心校被评为市级在线课堂先进单位。

  二是注重创新“微”管理模式。各学校相继开通校级微信公众平台,拓展学校宣传窗口,定期发布学校工作安排和最新资讯,展示校园亮点和学生风采,对外全面展示学校形象。班级开通班班通及建立微信群,教师实时发布孩子在校的信息与学习情况,布置作业,解答问题,促进学校与家长之间交流互动,有效实现了学校、学生和家庭“三位一体”化管理。目前,全区有40余所学校开通微信公众平台,100余所学校开通班班通,有1000余个班级建立微信群。

  三是注重“智慧型教师”培养。以教师实际发展需求为导向,依托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QQ群、名师微博等“微”平台,采取个别化学习、团队学习、师徒结对等多样化的学习方式相结合,加强交流互动,实时共享网络教研资源,为广大一线教师交流研讨、网络教研活动和网上结对帮扶等提供技术支撑。同时,鼓励名师开通微博、个人空间等,发挥区域名师的辐射、带动、引领作用,以“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等活动为主线,充分调动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应用信息技术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对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认识与应用,实现教科研有机结合,促使教师成长为“智慧型教师”。2016年,在市级多媒体大赛中该区有6名教师获市级一等奖,占市级一等奖的26%。

来源:颍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