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到西亚斯国际学院参观指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1 15:46 围观596次

  日前,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来西亚斯国际学院参观指导。钟秉林教授一行参观了校欧洲街学生创业实践区、意大利广场、德国街、CUBA训练场、高尔夫球练习场、中国园和新图书馆等学校教学、生活设施。钟秉林教授一行详细听取了西亚斯国际学院建校历史、办学理念和校园规划等相关介绍,对西亚斯国际学院作为一所中西合璧、实施全人教育的国际化大学在各领域所取得的进步和发展表示肯定。

  

  当天,钟秉林教授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做了题为《民办高校的内涵发展与质量建设》专题讲座。钟秉林教授在报告中简要回顾了我国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沿革,分析了其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他指出,民办高校是中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办高教和民办高校对中国高等教育的贡献功不可没,然而随着我国教育事业长足发展、改革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教育的质量与公平问题也日益突出。这就要求教育的发展方式从以规模扩张和空间拓展为特征的外延发展向以提高质量和优化结构为核心的内涵发展转变。

  钟秉林教授强调,民办高校首先要明晰自身的目标定位,坚持内涵发展,把人才培养作为学校的基本功能与核心任务,把办学质量作为生存与发展的生命线,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成长、学生身心发展规律,把握规模、结构、质量、效益、速度的协调发展,实现特色发展、和谐发展;其次要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科学技术进步、经济全球化与教育国际化带来的挑战,明晰人才培养目标、规格与要求,加强专业建设与改革,调整和优化课程体系,注重能力培养,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其三要加强人力资源建设,包括加强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提高生源质量;其四要营造优良校园文化,使之内化于大学的办学理念、价值追求和学术品位,外显于大学的制度规范、行为方式和物质条件,努力形成学术自由、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并重、传统与现代交融、价值宽容的多元文化和全球视野的开放文化。

  陈肖纯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对钟秉林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讲到,钟秉林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信息丰富,从多角度、多方面深刻探讨了高等教育以及民办高校如何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育质量等问题,报告中提出的很多新理念、新思想、新方法等值得每一位教职员工深入思考。他希望大家结合学校和本部门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坚持以质量为本,不断深化综合改革,更新教育思想观念,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营造优良校园文化,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