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本科、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1-17 09:44 围观750次

  1月15日,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本科、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交流研讨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召开。会议深入总结和推介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工作经验,系统布局、凝练、培育高水平教学成果,带动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深化、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程爽出席会议并讲话,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沈毅致辞,来自浙江大学、吉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的高水平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

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本科、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程爽在讲话中代表黑龙江省教育厅向我省获得2022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高校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各高校长期以来夯实人才培养根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的成效,要求各高校以凝练高质量教学成果为契机,引领教育教学改革,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建设持续深化。她表示,要注重谋篇布局,聚焦人才培养关键问题,做好长线规划,统筹组织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成果培育;要注重系统培育,有主导、有组织地做好高水平成果的全程助力;要注重开放合作,加强交流互动、强强联合,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学科交叉融合;要注重成果应用,强化成果奖的实践导向和示范推广,以高水平成果带动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创新。

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本科、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沈毅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致辞,表示学校近年来坚持打造教学成果培育体系,不断强化高水平教学成果凝练,取得了可喜成绩。未来将同兄弟院校一道深化交流合作,做实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顶层设计、强调实践导向、注重接续奋斗,探索拔尖人才培养新理念、新模式、新体系、新方法、新机制,在服务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发展中培育更多优秀的教育教学成果。

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本科、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教授作题为“教学成果培育凝练与案例解析”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吉林大学医学部副学部长兼医学教育办公室主任、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金祥雷教授作题为“教学成果的内涵、培育与凝炼”报告。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副站长张宏彦教授作题为“研究生教育及其教学成果奖培育凝练与经验分享”报告。

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本科、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设本科理工农医组、本科人文社科组和研究生组三个分论坛,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东北石油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牡丹江师范学院、黑龙江工程学院、哈尔滨学院等高校代表,围绕高水平教学成果建设基础、培育前景、实施路径等方面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互动和交流。

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本科、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黑龙江省内本科高校分管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的负责同志,教务处(本科生院)、研究生处主要负责同志,高校专任教师代表和省委党校、省科学院、省教师发展学院、省中医药科学院、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等研究生培养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黑龙江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