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Nature发现人体最早的基因突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4 10:24 围观487次

Nature发现人体最早的基因突变,揭秘机体形成之谜!

  2017年3月24日——来自桑格研究员的研究人员及其合作者已经发现了人体最早的基因突变。通过分析成年细胞基因组,科学家们能够追溯每个胚胎发育的方式。这项研究发表在Nature上,表明人体胚胎在两个细胞的时期,其中一个细胞变得更强大,并形成了更大部分成年人体机体。

  对研究人员而言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就是胚胎发育最早期发生了什么,因为科学家几乎不可能直接研究这个过程。现在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279名乳腺癌患者的血液样品中的全基因组测序结果,发现了163个发生在这些人胚胎发育早期的基因突变。

  鉴定出这些基因突变之后,研究人员使用第一代、二代和三代胚胎细胞的基因突变去计算胚胎的两个细胞形成了机体的哪些部分,结果发现最初的两个细胞对机体的贡献不同:一个细胞组成了机体的70%,另一个细胞的贡献只有30%。这种对机体组成贡献上的差异在第二、三代细胞中也存在。

  研究人员随后在病人肿瘤组织样品中寻找了这些最初在癌症病人正常血细胞发现的突变,因为癌细胞是由一个突变的细胞发育而来,因此一个胚胎时期的突变要么在肿瘤组织中存在,要么不存在。事实上确实如此,研究人员也因此能够确定肿瘤组织中来源于胚胎早期的基因突变。

  论文第一作者、来自桑格研究员的Young Seok Ju说道:“这是研究人员首次能够确定基因突变来自早期胚胎的位置。这就如同大海捞针一样。和数百万遗传基因突变相比,这些基因突变仅占其中很少一部分,因此我们可以通过寻找它们以追踪胚胎发育过程中发生的事件。”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还能够检测早期胚胎发育过程中基因突变的速度,这也是史上首次。此前研究人员估计每次细胞分裂会产生一个突变,但是研究人员发现每次细胞分裂会产生3个基因突变。胚胎发育过程中发生基因突变有两种方式:也就是所谓的突变信号1和5。这些突变随机分布在基因组中,其中的大部分不会影响胚胎发育。但是重要基因上发生的突变会导致发育紊乱等疾病。

  论文领导作者、桑格研究所主任Sir Mike Stratton教授说道:“这是利用基因组测序和突变拓宽我们对生物学了解的很重要的一步。事实上这些基因突变是留在我们成年组织中的考古学信息,我们能够通过这些信息更好地了解人类胚胎学。当然这仅仅是我们对人类发育的早期认识,未来我们有希望了解更多。”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QD中国北京实验室成果登上Nature正刊

    QD中国北京实验室成果登上Nature正刊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2
    2018年10月,Nature正刊刊发了苏州大学鲍桥梁课题组(作者马玮良博士、李绍娟博士)题为的全文文章。该研究次在自然材料体系(-MoO3)中观察到在平面内...
  • Nature子刊:一类特殊细胞,有望治疗新生儿炎症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9
    导读近日,中山大学周洁教授课题组和美国Wistar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合作,在新生小鼠、婴儿体内发现了骨髓源抑制细胞(MDSCs),进而揭示了这类特殊细胞的新功能保护新生儿免于炎症风险。相关研究成果...
  • 胖可能是天生的 肥胖与这个基因突变有关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0
    导读2018年伊始,相信很多人已经列好了小目标,减肥是不是名列其中且排位靠前呢?说起减肥,就绕不开肥胖本身。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CollegeLondon)的最新研究发现了与肥胖相关的基因突变AD...
  • Nature子刊:开辟长寿药物研究新途径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9
    导读近日,中国海洋大学医药学院在《自然通讯》发表了最新研究成果,发现了长寿基因SIRT1活性调控的新机制。据介绍,SIRT1是一种高度保守的NAD+依赖性的脱乙酰化酶,参与了许多重要的生理和病理...
  • Nature子刊:新型纳米“出租车”可抑制胰腺癌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5
    导读众所周知,胰腺癌是癌症头号杀手,绝大多数的患者在确诊一年后就会死亡,然而仍有7%的患者能存活超过5年。近期,特拉维夫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了这其中的秘密,并设计了一种新型纳米出租车,来...
  • Nature首揭传统戒酒药物抗癌“机密”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1
    导读双硫仑(disulfiram)是一种传统的戒酒药物。现在,它被发现可能还有另一重身份阻止肿瘤生长,增强抗癌效果。而且,科学家们第一次解析了药物抗癌作用的分子机制,证实它可以提高癌症患者的生...
  • 新成果!Nature子刊:“发光”的纳米颗粒“追踪”癌转移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5
    导读现有的影像学技术难以检测到微小的癌病变,也无法察觉到早期的癌转移。为了突破难关,来自于罗格斯大学的科学家们研发出一种新型纳米颗粒,可以实时追踪肿瘤发生和转移。借助发光的纳米颗粒...
  • PD-1T细胞自身繁殖的“开关”,可用于治疗淋巴瘤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8
    导读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免疫检查点分PD-1也是T细胞自身的紧急切断开关。该研究结果可能导致一个新疗法,来治疗免疫细胞缺陷引起的T细胞非霍奇金淋巴瘤。免疫检查点是人体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