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开元仪器推出国内首台全自动测汞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9 10:32 围观1892次

  日前,一则“因汞含量检测值超出国家限量要求,1.63万吨朝鲜进口无烟煤被浙江温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移交温州海关作退运处理”的新闻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汞是人们很熟悉的一种有毒元素,其会对人体的神经、消化和免疫系统造成相当大的损害。而燃煤中普遍含有汞,煤炭燃烧后汞被排放到大气中,然后沉降进入水体、土壤等环境要素中形成污染物,对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构成极大威胁。

  有数据显示,我国是全球大气汞排放量最多的国家,该排放量的40%左右是来自于煤炭燃烧。因此,对煤炭中的汞含量进行有效测算与控制十分必要。由国家发改委、环保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六部委联合发布的《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自2015年起施行,其中对于汞含量做出了明确规定,具体为“汞(Hgd)≤0.6μg/g”。如何快速准确的测定出煤中汞元素的含量,则对相关分析仪器厂商提出较高要求。

  开元仪器作为国家《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参与起草单位,基于其企业20多年专业研发和生产煤质分析仪器的研发经验,推出“5E-HGT2320型号全自动测汞仪”,填补了目前国内该类型仪器的空白,打破了市场上进口产品价格昂贵、耗材及售后服务成本高等局面。同时,该全自动测汞仪还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目前已经出口至英国和韩国。

  开元仪器5E-HGT2320全自动测汞仪采用原子吸收法分析测定,可测试固态或液态物质的汞元素含量,待测样品无需消解预处理,直接进样测试,测试过程自动完成。测试速度达到300秒出结果,批量测试样品数量可多达56个,并实现自动连续进样无人值守。测试结果符合国标及ASTM等国外相关标准要求。

点击进入长沙开元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仪器信息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双杰特参加2023首届地球能源科学国际学术会议

    双杰特参加2023首届地球能源科学国际学术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5
    2023首届地球能源科学国际学术会议,于2023年12月15-18日在中国重庆召开,会议由重庆大学主办,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中煤科工集团重庆...
  • 氯化汞试纸技术特点与应用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2
    北京华科盛精细化工产品贸易有限公司生产销售氯化汞试纸:中文名氯化(汞)外文名Mercurydichloride别名氯化高(汞);二氯化(汞);升(汞)化学式HgCl2分子量271.496[1]CAS登录号7487-94-7EINECS登录...
  • 硝酸汞滴定液配制要求与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6
    北京华科盛精细化工产品贸易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硝酸汞滴定液·硝酸汞试液·硝酸汞试纸。硝酸汞是一种无机物,化学式为Hg(NO3)2,无色或微黄色结晶性粉末,有硝酸气味,有吸湿性,溶于少量水和稀...
  • 乙醇制溴化汞试液使用方法与要求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8
    北京华科盛精细化工产品贸易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乙醇制溴化汞试液:中文名:溴化汞外文名:Mercury(II)bromide别名:溴化高汞,二溴化汞化学式:HgBr₂分子量:360.40熔点:237℃沸点:322℃储存:...
  • 冷原子吸收测汞仪作原理

    冷原子吸收测汞仪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5
    汞及其化合物的特有性质在科研和生产域得到广泛应用,但也带来了环境污染,并对生物成了危害,为了避免上述危害,规定空气中汞蒸汽浓度在居住区不得过...
  • 醋酸汞试液的特性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2
    北京华科盛精细化工产品贸易有限公司生产和销售醋酸汞试液:乙酸汞,它是一种具有珍珠光泽、白色片状结晶或浅黄色粉末的化学物质,对光有敏感性,有乙酸气味;溶于二氯甲烷、乙酸、水(在水中会慢...
  • 碱性碘化汞钾试液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1
    简介0.09mol/L碘化汞钾与2.5mol/L氢氧化钾的混合溶液称为奈斯勒试剂(纳斯勒试剂、Nessler试剂、Neßler试剂)或碱性碘化汞钾试液,由JuliusNeßler首先使用,与氨作用产生黄色或棕色(高浓度时...
  • 新版《药品管理法》来了,麦克来助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7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北京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修订案。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将于2019年12月1日正式施行。新版《药品管理法》体现了严谨的标...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