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风机过滤器单元FFU及干冷盘管如何选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30 13:39 围观678次

  风机过滤器单元FFU及干冷盘管如何选择

  1、FFU(风机过滤器单元)

  风机过滤器单元FFU是近年普通应用在单向流和混合流中的重要净化设备。它是有标准模数尺寸(1200*600mm,600*600mm,1200*1200mm等)的风机和过滤器(高效过滤器、超高效过滤器)的组合体做为洁净室的终端设备,分散或集中地布置在洁净厂房的吊顶上。为了保证洁净厂房的室内参数,它经常与干冷盘管和新风机组组合使其性能参数最好是:

  ①断面平均风速为0.45m/s,而出风速度的均匀性应为平均风速的±20%。

  ②FFU的机外余压应≧100Pa,最好是140Pa以上。

  ③FFU的单体噪声应≦50dB(A)。因在单向流洁净厂房中往往成百台上千台的FFU集中设在吊顶上,如果单体噪声太高,则叠加噪声就不能被接受。

  ④断面风速可调。智能化调节,变频调节都是可行的。

  2、干冷盘管

  干冷盘管是新风机组加干冷盘管加FFU空调净化送风方案的洁净厂房控制温度的关键换热设备,设置在洁净厂房回风夹道的下部或上部。对其性能要求如下:

  ①为了避免在系统正常运行时干冷盘管产生结露现象,因此通过干冷盘管的进水水温要高于室内空气露点2℃。

  ②为了导走洁净厂房空调系统启动时产生的冷凝水,干冷盘管系统还要设置滴水盘和排水系统。

  ③干冷盘管的排数最好为双排,而且空气通过时阻力不能太大,因此盘管铝翅片的间距最好为3mm。

  ④为了减少空气通过盘管的阻力,通过盘管的风速应<2m/s。

点击进入上海沪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苏净实业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风机的性能研究
    教育装备采购网10-08
    一、背景及意义风机是用于压缩、输送气体的机械,主要应用于矿井、地下工程和地下电站的通风换气,锅炉的通风引风,化工厂高温腐蚀气体的排送,石油工业中的催化裂化,空气调节设备和家用电器设...
  • 解析冷却风机作原理以及安装与维护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8
    ​产品用途和点EFD系列干式变压器用横流式冷却风机(以下简称:干变冷却风机)主要用于干式变压器冷却增容及电子设备、配电柜、低、压开关柜等产品的冷却降温等作用。使用该系列冷却风机可提干式变...
  • 解析离子风机测试仪检测标准以及区别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6
    解析离子风机测试仪检测标准以及区别西姆卡离子风机的主要作用是除静电,具有出众的除静电性能,防止静电污染及破坏。是电子生产线,维修台等个人型静电防护区域的理想设备。是为局区域而设计的...
  • 风机盘管清洗方案 上海苏净实业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4
    风机盘管清洗方案清洗程序:1、确认空调设备处于停机状态,并切断空调设备专供电源。2、覆盖保护所工作范围。3、设备到位。4、拆下并清洗送风散流器。5、拆下并清洗回风百叶。6、拆下并清洗空气...
  • 假噱头还是真实用?实地揭秘校园新风
    太平洋电脑网10-24
    嘿,不好意思地提醒你,秋天来了,雾霾到了.......且看北京之秋,可以是让人神清气爽的,也可以是让人缥缈恍惚的。今年冷的早,霾也比往年来得早,这残酷地寓示着距离冬季的雾霾爆发不远了。没错...
  • 什么是新风系统呢?分类如何呢?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4
    什么是新风系统呢?分类如何呢?什么是新风系统?这是刚开始接触新风系统时,可能会问的第一个问题。新风系统就是持续高效的对整套房子的室内外空气进行24小时不间断循环,是保证室内空气质量的一套...
  • 新风机在空净市场地位为何日益提升?
    百家号05-08
    雾霾的出现使空气净化器迅速走进民用家居,成为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主流之选,直至新风机的出现。这就和电风扇与空调解热一样,空气净化器和电风扇解决的是表面的需求,而新风机和空调则是解决了矛盾...
  • 壹品空间新风系统 打造民族新风品牌
    物联中国03-29
    近年来,在雾霾的影响下,国内的新风系统行业异常火爆。自2013年雾霾高爆发以来,新风系统市场目前已进入新的发展期。展望未来,新风系统市场将继续坚持稳增长水平。其次是新的国家标准和配套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