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力量健身大有可为 理念推广进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31 12:07 围观1114次

  ​随着力量健身理念的推广,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鼓励学生参加力量训练。“力量中国梦·健康温江行”2017年力量进校园中学生超级力量举重大赛,于3月25日在成都市温江中学实验学校举行。从这里已经走出了举重亚少赛奖牌获得者,也鼓励了更多学生投入力量健身的良好氛围中。

  这次力量进校园中学生超级力量举重大赛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中心副主任陈应表、举重部部长钱光鑑出席开幕式。力量进校园,旨在切实改善当前中小学生身体状况,提升体质健康水平,引导中小学生走下网络,离开手机,积极主动参加强身健体活动。温江中学实验学校作为温江区力量进校园的试点学校,在大赛中展示了啦啦操、杠铃操、牛角包操、ISFT综合力量操等精彩纷呈的力量健康项目。共有来自四川各地的60余位男女选手参加了力量进校园超级力量举重大赛,其中16名运动员获得了16个组别的冠军。

  2015年入选“五菱宝骏未来之星”到国家举重队交流的温江运动员彭鑫,在2016年亚洲青少年举重锦标赛上获得金牌。温江中学学生肖启明也在教练王庆宝的指导下,获得了2016年亚洲青少年举重锦标赛银牌。这些都在当地学校引起强烈反响,温江中学也是继2016年举办全国中学生举重锦标赛后,连续举办了多种多样的中学生力量互助和自助活动,得到了在校学生、教师、家长的一致好评和认可。成都温江区副区长和教育局局长也曾在温江中学亲自体验力量训练,鼓励学校在力量进校园试点活动中积极探索和实践。

  不仅是在学校,温江区的群众力量健身氛围也不错。温江全区人均体育占地面积1.8平方米,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达46%,是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县和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曾荣获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根据举重部部长钱光鑑提供的素材,每天晚上在温江城市公园有10多人打陀螺健身,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41岁。在温江碧落湖公园有一位44岁的健身者,自创了一种力量训练方法,具体为一边打16公斤的陀螺一边练健腹轮。这不但需要手腕臂肩力量,还需要腰腹背胸力量,更需要髋腿膝脚的力量加以平衡,才能打出有节奏的艺术感。

  在力量进校园中学生超级力量举重大赛后,ISFT全国力量体能大赛于26日在成都市温江区碧落湖广场举办。比赛吸引了众多力量体能爱好者、专业健身教练、体育学院学生、专业运动员参赛。百余位健身达人接受了悬垂卷腹、杠铃硬拉、极限轮胎、壶铃提拉、炮筒立卧撑、药球卷腹、跳跃牛角包、划船机等项目的强力挑战,感受了力量体能比拼带来的快乐。通过这些力量健身赛事的举办,相信温江当地的力量健身氛围将愈发浓厚。温江经验也值得在更多地区推广,让力量健身在全国群众健身领域有更大作为。

来源: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