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让每个孩子都能用科技展现创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0 17:32 围观1532次

  物联网创客教育——移动编程教学系统计划

  全球化将国与国之间的界限趋于模糊,加速各种产业、生活、习惯的交融、变化以及淘汰,而科技与网络的普及与演化更加速了这一进程;2000年是因特网的时代,2008年是智能型手机的时代,而今物联网的时代,硬件、软件、云端更是将彼此紧密相连,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一个新的名词诞生,带动的是新的产业、新的技术、新的应用产生,「APP」─Application,应用程序扮演着关键角色,所有的「物联网」运用皆要透过APP去启动,也因此全球各国相继开始推行「扫盲」行动。未来如果不了解「编程语言」,将会成为下一时代的「新文盲」,因此美国推行「每天学编程一小时」(Hour of Code),鼓励青少年不光要会玩手机,更应该要自己学做游戏;爱沙尼亚起步最早,在2014年订为「程序之年」(Year of Code),纳入小学课程,并规定程序语言学习为一年级必修课程;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规定学童七岁开始学习程序语言;南韩结合企业开始对四万名小学、国中和高中升实施软件教育;日本与网络创投公司合作规广小学程序教育;中国推行「互联网+」计划,全国产业、教育投入此领域人才培养,大举培养「物联网」人才。

  人才培育已成为最重要的议题,北京新星公司与台湾艾普客科技极力打造“编程物联网创客教育系统”教学体系,争作科技教育领头羊。艾普客已研发十多样专利教材,并荣获国际多种奖项,通过进一步开发及应用,将致力于孩子们的竞争力和创造力的培养。

  “编程物联网创客教育系统”是整合程序设计、创客、机器人、智能行动应用开发、云端、物联网应用六大领域,融合打造为「机器人ABC」、「编程ABC」、「行动ABC」、「创客ABC」、「云端ABC」、「物联网ABC」六大教学系统,提供小学、中学、高中、大学至社会人士的学习与引领,从小就开始培养专业技能以及创意发现,更基于「Live Code」程序语言─极相似英文语句构成的特性,在学习过程边建立英文能力,同时应用在程序语言的逻辑与应用,可谓双轨并进,并能在短时间拥有建构APP的能力。而「Live Code」具有跨多平台、易上手优势,更可以提供学生从「拖拉式接口」(如Scratch)到「专业指令组成」(JAVA、C++)中间的引导桥梁,也让Live Code在「物联网全教育」中扮演至关重要角色。

  除此之外,为学生提供完整云端学习平台,让学生的学习成果可以累积,同时还能作为教材提供给其他学生参考、模仿、精进。当然更希望能将此云端功能延展为产学合作集合基地,结合各级学校与科技的经验,能提供更多资源与学习环境给我们的孩子们,而孩子的反应、创意也能实时回馈,提供学校教学、科技产业更多创想,互相促进、互相学习,进而形成一个完善完整的「物联网全教育」体系。

  移动编程教学系统创新点也是全球首创的重点

  1、用平板就可以学习编程语言、开发App

  全球首创行动编程创客技术,大幅降低学习门坎,可随时随地通过移动设备开发与生成App,打破传统计算机定点开发与学习的限制,

  突破定点学习的传统,沿用一般人都最熟悉的习惯“一指神功”,滑平板就能学习编程逻辑、编程语言、创建自己的移动应用软件App,并且不受地点的限制,随时随地都可学习,让同学创意无限延伸

  2、编程语言具备跨平台的特性

  “编程物联网创客教育系统”的概念,系统化的将所有软硬件教学软件都使用同一种编程语言LiveCode所研发,具备跨平台的特性,能够同时运作在安卓、IOS、Linux等系统,而同时也能连结树梅派、Arduino、云端等,因此非常适合同学学习,并且通过系统化的教学软件,能让同学成为物联网时代全能开发者

  3、系统化学习

  教材自主研发并系统化,适合国内各阶段学生使用,学习效果可累积。

  4、可由入门到专业

  我们的课程可以从幼儿启蒙到专业开发. 我们的创新技术也可以支持从个人到企业等级的应用

  5、既是Coder也是Maker

  只需学一种程序语言就可成为全能开发者,从硬件、软件到云端

  跨平台特性可支持Android、iOS 、Linux 、 Windows 、Mac 、云端等系统

  6、编程物联网创客教育系统

  IOT全教育平台整合移动与桌上应用、软硬件、传感器、云端、物联网等专业技能

   采用以人为本的教育系统引导与教学,以让孩子成为机器人的主人为启蒙

  1、 学习操控机器人—训练左右脑潜能开发

  2、 由机器人创意引导学习—诱发孩子的创造力与编导的能力

  3、 通过积木编程及机器人任务活动—建立编程逻辑思维

  4、 新双语概念,经由故事化编程及虚实合一的三度空间学习—同步学习编程语言与英文

  5、 通过语法及单词类似英文的LiveCode编程语言学习—了解机器人的想法

  6、 通过火星探险号—建立创客基础并创建相对应行动软件App

  7、 由云教授连结云端—智能创意开发建设未来生活

  8、 由宇宙任务中心—链接云端,进行大数据分析,感测智能物联网

  北京新星教学装备有限公司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